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紙箱行業 交付期從3個月縮短到2至5天
發佈日期:20/06/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疫情造成的經濟失衡,以及世界為應對其不良影響而做出的政策與決定正回歸到起點。自2020年以來,各國央行通過量化寬鬆印製了大約11萬億美元,其中大部分資金最終成為消費者儲蓄,這些儲蓄現在正導致經濟過熱並引發通脹,這可能需要一定程度的經濟衰退才能使其重新得到控制。事實上,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已經印製了大約25萬億美元的貨幣,佔全球GDP的29%。
 
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去,所有美國通脹率超過5%的情況一半都需要依靠經濟衰退來控制。目前,美國的消費者價格上漲了8.3%,歐盟上漲了7.4%。另外,持續進行的俄烏衝突帶來的影響進一步放大了通脹因素。美國經濟在第一季度按年率萎縮了1.4%,日本的GDP同期下降了1%,而歐洲則在苦苦尋求擺脫俄羅斯的碳氫化合物,這也使得德國似乎將整個歐洲帶入了經濟衰退期。當前普遍的看法是,歐洲能源價格將保持高位至少18個月,而歐美等資本主義國家和地區正努力為目前由俄羅斯供應的大約7%的石油和天然氣市場尋找新的替代來源。
 
從紙包裝行業來看,第一季度的業績來自主要的綜合性造紙及包裝集團,這些代表性的集團公司的銷售額都大幅增長,這也是在經歷了去年各種環節價格上漲之後能預期到的結果。利潤和資本回報率不僅上升,而且是非常可觀的,這表明能源成本的大幅上漲和低迷的交易量尚未滲透到大多數國家。
 
當前對瓦楞包裝的需求非常低迷,這表明了接下來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將更具挑戰性。第17週歐洲回收箱板紙庫存為90萬噸(約11.6天的庫存)就證明了這一點,與去年同期的70萬噸相比增長了27%。不出所料的時,紙廠進行了停工,試圖讓市場恢復某種平衡。例如,Saica安排其Champlain RCCM 工廠(年產50萬噸)和Partington RCCM工廠(年產45萬噸)進行停機維護。
 
通過收購更多的三級廠,二級廠進一步加強了對行業的垂直整合。Logson Group 收購了曼徹斯特的Red Rose Packaging,Smurfit Kappa收購了Barnstaple的Atlas Packaging。Prowell的合作模式同樣非常有效,作為成本最低的二級廠之一,他們合理地滿員並為客戶保持了一定的產能配額。
 
許多買家對看似矛盾的市場信號感到困惑。一方面,現有供應商價格大幅上漲,另一方面,潛在的賣家偶爾又會提出降價。這是怎麼回事?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有多種原因。紙箱價格最近出現了兩位數的總體價格上漲,因為所有東西的成本都在上漲,尤其是能源,這推高了箱板紙的價格。
 
由於上述經濟放緩,對紙箱的需求非常低。去年對紙箱需求非常高,以至於交貨時間通常為三個月,這意味著最終用戶必須將他們的頭寸增加到三個月的庫存。這意味著,2022年的市場需要潛在的25%的需求增長,來為較長的交貨緩衝時間。隨著當前交貨時間縮短到只有2至5個工作日,供應鏈正在去庫存,因此人為地暫時處於低位,而庫存情況則減少了25%。
 
4月份的瓦楞包裝總量受到了提振,因為訂單提前了,以期超過最近兩位數的紙箱價格上漲。反過來,5月是新的2月,紙箱廠會採取策略性的降價措施,以期推動銷量增長。實際的結果是紙箱廠為爭奪市場而展開激烈競爭,這對紙箱價格和利潤來說是通縮的,但對紙價來說卻不是這樣,因為工廠仍在努力應對巨大的投入成本壓力。
 
紙箱需求將在第三季度有所回升,屆時英國國內的紙箱庫存頭寸應已結束。與此同時,紙箱廠正採取全方位的策略(即修復業務、關閉產能或將自我出售)以適應可能已經侵蝕利潤率的全球衰退。對於一些通過發票折扣獲得資金或有大量投資計劃推出的人來說,持續的銷售額急劇下降正導致痛苦的現金緊縮。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