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史密瑟斯《到2027年數字與膠印的未來》報告: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軟件將成為趨勢
發佈日期:22/06/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根據史密瑟斯最新的《到2027年數字與膠印的未來》報告,印刷市場正在走向一個「日益數字化的未來」,報告強調,隨著數字印刷機變得更先進和客戶需求的變化,噴墨和碳粉對膠印構成威脅。
 
數字印刷更快的周轉速度、低成本的定制以及短期內更好的成本狀況,使其在廣告和商業印刷行業尤其具有吸引力。為了應對這些威脅,平版印刷製造商專注於提高其印刷機的效率,尤其是通過最大限度地減少停機時間。該報告預測,「一鍵停止」式技術、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軟件將處於這一推動的前沿。報告表示,製造商已經開始重視售後服務,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戶回報。同時,為了利用規模經濟,可能會增加使用超大幅面印刷機。
 
KMS Litho的Mark Willis董事總經理經營著混合了數字和膠印混合業務。他表示,雖然平版印刷製造商正在盡最大努力對抗數字技術的「衝擊」,但他們不可避免地會失去一些陣地。他說,部分原因在於成本效率曲線的不斷提高,數字印刷機現在可以達到更高的產量,而以前只有平版印刷具有成本效益。他說:「Litho仍有一席之地,但我認為,對於像我們這樣的傳統小型打印機來說,你需要把它用於更小的領域,比如潘通(Pantone)。」
 
多學科打印機Lexon的商業總監DominicHartley表示,數碼的低批量價格優勢因印刷成本的上漲而進一步擴大。他說,隨著最近紙張、消耗品、能源和工資的價格上漲,噴墨單張紙的價格降幅已經低於平版單張紙。因此,更多的工作崗位是通過數字化方式產生的。
 
此前,Lexon只能將一本24頁A4的小冊子用噴墨印刷500份,或用平版印刷1000份以上,但現在,Hartley說,噴墨印刷1000份以上是有競爭力的。
 
數字印刷質量的持續進步為平版印刷帶來了類似的問題,一些機器現在與膠印平版生產無法區分。
 
這種質量的提高甚至影響了數字市場:最新一代的B1 和B2 格式噴墨印刷機已經開始侵蝕對墨粉印刷的需求。大量的單色連續商業工作已轉移到高速噴墨機上。然而,這些先進機器的成本可能會對小企業造成損害。
 
Willis說:「這些(新數字)設備的成本對小企業來說是難以承受的,但同樣地,我無法看到我們這樣規模的企業(營業額為1-200萬英鎊)在這個行業生存下去,除非你在利基領域進行專業化或多樣化。「數字技術一直在變得更好,相信它將取代傳統的單張紙平版印刷廠和中小型企業。」
 
該報告預測,在2027年之前,儘管包裝、商業印刷和圖書都在強勁增長,但廣告將成為噴墨印刷銷量增長最快的行業。由於對標籤和包裝印刷的需求不斷擴大,柔印等其他類似工藝將被證明具有彈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