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可持續發展正在推動飲料的二次包裝創新
發佈日期:24/06/2022
消息來源:飲料行業網
包裝形式近年來發生了重大變化,因為消費者傾向於更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可持續性傾向於使用纖維包裝解決方案,而不是塑料環和收縮膜。在二次包裝方面,專家指出,纖維包裝解決方案可以實現可持續性,同時提供高端的外觀和感覺。

對於那些專注於二次包裝的公司,一些在尋找最低纖維、最低成本的解決方案,另一些公司則希望藉此機會轉向纖維包裝。推動提供可持續、纖維包裝產品適合消費者使用是一個全球趨勢。飲料行業已經看到一些主要品牌宣布他們承諾減少二次使用一次性塑料,其中包括百威英博的科羅娜品牌。

 

2022年3月,科羅娜推出一種可持續的六瓶裝啤酒組合包裝,它用多餘的大麥秸稈製成。通過獨特的製漿工藝,結合100%再生木纖維,可以製造出這種做包裝的紙板材料。它與普通的包裝一樣堅固耐用,但比傳統的原始木材生產過程節省了90%的水,同時還減少了能源消耗和化學物質。據介紹,使用這種材料的首批1萬件六包裝將在哥倫比亞試行,稍後還將在阿根廷推出。成功完成試點後,百威英博會考慮將該技術推廣到其他品牌的可能性。

鑑於飲料製造商努力解決一次性塑料的減少,專家預計這將繼續滲透到整個二級包裝市場。「我預計這種關注肯定會繼續下去。企業有必要進一步尋找新的的替代品,以符合消費者願景。」

影響因素
 
儘管可持續性是影響二次包裝市場的一個驅動力,專家指出,其他因素正在影響這一領域的未來創新。其中包括消費品電子商務的興起。但電子商務的興起可能與各品牌希望實施的各種可持續發展措施相衝突。

除了電子商務的影響,專家還指出,消費者對定制和高端產品的需求也對二次包裝市場產生了影響。高端化和定制化將繼續成為驅動因素,人們將越來越關注個性化、獨特性和體驗。
 
疫情對此也有影響,因此清潔/防護也是重要因素。一項題為「新冠肺炎疫情對消費者對包裝態度的影響」的研究發現,安全性在二次包裝中具有影響力。
 
總而言之,可持續性、電子商務、高端化等因素正在進一步推動創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