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首都數字版權交易中心在京正式掛牌成立
發佈日期:08/07/2022
消息來源:河北網絡廣播電視台
 
首都數字版權交易中心在中國(北京)出版創意產業基地召開成立大會和首都數字藝術版權交易平台啟動儀式。

首都數字版權交易中心是由首都版權協會和第一視頻(北京)國際文旅集團有限公司合作設立的專業數字版權服務機構。推動首都出版業高質量發展,探索數字版權產業發展趨勢及藝術版權交易的新標準,構建版權交易評估定價體系。
 
北京市委宣傳部一級巡視員、北京市新聞出版局(版權局)局長王野霏,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第一視頻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力軍,中國版權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於慈珂,朝陽區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主任李強,首都版權協會副理事長韓志宇,首都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吳兆雙,第一視頻(北京)國際文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臧東力,北京市朝陽區南磨房鄉黨委書記於建國、北京聯合出版公司董事長趙紅仕共同見證首都數字版權交易中心成立,並為首都數字藝術版權交易平台上線揭牌。
 
首都版權協會是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版權局)領導下開展工作的專業版權社會組織。是政府聯繫版權領域的橋樑和紐帶。其宗旨是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普及、實施著作權法律、法規,協助版權行政部門開展版權保護工作,維護會員及廣大權利人的合法權益;推動版權資源有效整合,促進版權產業的繁榮和發展。
 
首都數字藝術版權交易平台上線後,將著力研討文化創意產業與網絡技術的融合發展的新課題,推動、引導數字出版、數字藝術、虛擬與現實、藝術品授權等新業態合理有序發展,探索藝術版權交易新標準,通過區塊鏈技術為創作者及用戶打造集創作、確權、發行、流轉為一體的安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務平台。同時,首都數字版權交易中心還將建設版權作品展示館、版權大數據庫等基礎服務設施。
 
首都版權協會秘書長馮華和第一視頻國際文旅集團副總經理孫璨在會上正式簽署了首都版權協會和第一視頻國際文旅集團共建首都數字版權交易中心的戰略合作協議書。
 
另外,在會上,北京印刷學院新媒體學院、作家出版社、聶衛平圍棋道場、絲路手信·敦煌博物館官方文創團隊、英國國家美術館等機構也作為首都數字藝術版權交易平台首批內容提供方與第一視頻國際文旅集團簽訂合作協議。
 
此外,首都數字藝術版權交易平台將通過媒體及校園,吸引更多青年創作者入駐。青年創作者可在平台進行原創設計,同時可在平台授權IP的前提下進行二次創作。平台將為廣大青年提供創新、創造、創效的數字世界新通道,助力數字版權產業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