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關於進一步加強重點企業清潔生産審核工作的通知》(發改價格[2008]1558號)
發佈日期:21/07/2008
消息來源:國家環境保護部

環境保護部於7月1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重點企業清潔生産審核工作的通知》。當中指出,各級環保部門要監督污染物排放超過國家和地方規定的排放標準或者超過經有關地方人民政府核定的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指標的企業(通稱“雙超”企業),以及使用有毒、有害原料進行生産或者在生産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質的企業(通稱“雙有”企業),實施強制性清潔生産審核。主要包括火電、鋼鐵、有色、電鍍、造紙、建材、石化、化工、製藥、食品、釀造、印染等重污染行業。《通知》亦明確,企業通過清潔生産審核評估,其清潔生産審核費用、實施清潔生産方案費用優先享受地方各級政府固定資産投資、技改資金、清潔生産專項資金、污染減排專項資金和環保專項資金的支持。對公布應開展強制性清潔生産審核的企業,拒不開展清潔生産審核、不申請評估、驗收或評估、驗收“不通過”的,視情況由省級環保部門在地方主要媒體公開曝光,要求其重新進行清潔生産審核、評估和驗收,並依法進行處罰。此外,《通知》還公布了《重點企業清潔生産審核評估、驗收實施指南》。詳情請參閲以下網址:

1. 《關於進一步加強重點企業清潔生産審核工作的通知》(環發〔2008〕60號)
http://www.zhb.gov.cn/info/bgw/bwj/200807/t20080708_125258.htm

2. http://www.in-en.com/coal/html/coal-0728072886209113.html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