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新的消費趨勢——包裝設計行業的幾大創新點
發佈日期:12/07/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在過去的幾年裡,消費趨勢已經發生了變化,許多企業正在調整他們的產品包裝,以滿足這些新的優先事項。與幾年前相比,消費趨勢正在發生變化,包裝設計也在與時俱進。Wunderman Thompson Intelligence 的編輯Emily Safian-Demers 在2022 Luxe Pack New York 分享了一些值得注意的包裝趨勢,這些趨勢源於過去一年商業和消費者優先事項的轉變。
 
可持續性重新概念化
 
根據Safian-Demers 的說法,減少或消除對環境的危害對消費者來說已經不夠了。相反,消費者正在推動通過地球再生產生積極影響,許多人希望企業能夠引領潮流。
 
「根據我們的研究,84% 的人認為品牌和企業需要推動再生,否則就不會發生,」Safian-Demers 說,「這對(企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責任,但也是一種力量,要知道人們信任你,你會真正推動這種有意義的改變。」
 
一些品牌通過提高其可持續實踐的透明度來應對這種不斷增長的可持續發展需求。
 
Safian Demers指出,Cokokind在2021發布了新的產品標籤,包括可持續性信息面板,類似於消費者已經熟悉的營養標籤。這些面板詳細說明了每種產品的碳足跡、可持續性細節和回收說明,使這些信息與任何營養標籤一樣直接可用。
 
Cocokind並不是唯一一個在可持續性方面提供額外透明度的美容品牌。Safian Demers還提到了一個著名美容品牌聯盟,該聯盟名為EcoBeautyScore Consortium,由聯合利華、漢高、L 'Oréal、Natura & Co、LVMH和其他幾個品牌組成。
 
該聯盟成立於2021年9月,開發了一個跟踪其產品對環境的影響和可持續性的系統,並將這些信息提供給消費者。Safian-Demers還強調了地球健康和個人健康相互交織的觀點,公司通過創新以提高可訪問性以覆蓋更廣泛的用戶群。她列舉了寶潔公司2021年11月發布的幾款玉蘭油Regenerist 保濕霜易於打開的蓋子。設計包括帶翼的側面和帶紋理的封面,以便於抓握,以及為有視力障礙的人提供的盲文。
 
聯合利華也加入了無障礙設計的努力,推出了Safian-Demers所說的「世界上第一個適應性除臭劑套裝」,這是為Degree除臭劑與殘疾人合作設計的。除臭劑包裝可以單手使用,並具有磁性帽,方便使用,以及盲文標籤。
 
輕鬆的包裝方法
 
一些企業也適應了給消費者帶來快樂和樂觀的感覺。薩菲安-德默斯表示,這種趨勢與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近期問題帶來的恐懼和焦慮感相對抗。在包裝的世界裡,這種樂觀的感覺轉化為Safian-Demers所說的「有趣的包裝」,或「重新想像他們的包裝是遊戲的一部分,從垃圾到玩具。」
 
俏皮包裝的一個例子是必勝客與吃豆人的合作。該公司使用二維碼和增強現實技術將其實體披薩盒轉變為虛擬遊戲板。
 
一家名為Educational Insights的兒童玩具品牌將這一趨勢純粹帶入實體空間。Safian-Demers說,該品牌的包裝是一個主題玩具套裝,旨在與里面的玩具相得益彰。類似玩具的俏皮包裝的想法甚至可以吸引僅適用於成年人的市場。Cannabis 品牌House Plant 於2022 年4 月推出了一款以玩具積木為靈感的包裝,其設計具有俏皮的品牌標識感和可收藏性。
 
麥當勞也加入了俏皮包裝的潮流。Safian-Demers 說,該公司改進後的包裝設計採用明亮、大膽的配色,以「反映麥當勞用餐體驗與生俱來的喜悅」。
 
「在經歷了非常不可預測的兩年之後,或許時間更長,但2022年開始引領了這種象徵成長和自由的創造性玩樂。而這些異想天開、色彩豐富的設計真的鞏固了這種充滿活力的體驗,」Safian-Demers說。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