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驅使全球噴墨印刷市場繼續增長的兩大要素
發佈日期:14/07/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供應鍊和印刷購買的變化,加上技術的進步,意味著數字印刷,特別是噴墨印刷,現在是創新和市場增長最重要的印刷領域。Smithers市場數據研究對《到2027 年噴墨印刷的未來》這一市場前景進行了描述。

與競爭的模擬工藝相比,預計2022年全球市場價值8680萬美元的噴墨打印機未來將出現強勁增長。2022至2027年8.2% 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將使這一價值在2027年達到1.289 億美元。噴墨在一些低印量應用中得到了很好的應用,更快的印刷機意味著它對於更長的印量變得更具成本競爭力,即使許多客戶已經修改了他們的印刷購買策略。這反映在噴墨打印量上,將從1.0萬億A4 打印當量(2022 年)增加到1.7 萬億(2027 年)——相當於2022-2027年10.0%的複合年增長率。
 
隨著技術的成熟,噴墨已成為印刷服務提供商和包裝加工商在許多不同應用中的重要生產工具。儘管受到全球大流行的影響,市場在過去五年中仍強勁增長。2022年噴墨總價值比2017年增長46.2%,銷量增長超過三分之二。噴墨的增長前景看好,尤其是在包裝方面,2022 年至2027 年間的平均複合年增長率為7.8%,印刷量為8.8%。
 
在2022年至2027年期間,包裝行業的增長將達到最高水平,隨著瓦楞紙板和紙箱的強勁增長,按體積計算的年均複合增長率為17.7%,按固定值計算的年均複合增長率為16.3%。史密瑟斯的新研究認為噴墨印刷的增長與經濟和數字優勢有密切關聯↓↓↓
 
噴墨印刷的經濟性
 
噴墨印刷為小批量新設計提供了顯著優勢,節省了印版或滾筒製造的成本和時間。隨著噴墨印刷機的生產力提高和墨水成本的下降,噴墨打印在更高的印刷量下與模擬方法相比變得越來越經濟,這是大多數領域採用的主要驅動力。
 
使用噴墨打印是因為它是其他打印過程的經濟替代品,允許打印機為客戶銷售新產品或服務。它具有全數字印刷、全可變和低設置成本的優勢,可以經濟地打印單本,這正被用於書籍製造,為出版商提供了寶貴的額外收入來源,並使自主出版的書籍大幅增長。
 
與平版、凹版、絲網和柔版相比,對於許多印刷產品,噴墨印刷已被證明是經濟的,最初是短版印刷,然後是長版印刷。噴墨可以為用戶公司提供靈活性和敏捷性,通過減少交貨時間、可能打印獨特的版本或單份副本來實現按需打印的商業模式。打印完全可變的內容並打印到幾乎任何表面的能力為噴墨提供了巨大的優勢。
 
噴墨的數字化能力
 
由於沒有生產成本高且耗時的印版或滾筒,因此數字印刷的小批量生產比模擬印刷更便宜。因此,每個印刷品都可以不同,從而允許文本和圖形的完全可變性。早期採用者主要用於快速周轉的短期工作。隨著技術變得更加可靠,新的應用程序成為目標。顯示和標牌行業採用寬幅噴墨作為絲網印刷的一種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並被廣泛採用,極大地改變了商業模式和客戶期望。
 
在標籤方面,數字解決方案已經佔據了市場的很大一部分,新的高性能噴墨印刷機有望改變瓦楞紙、紙箱、柔性和硬質塑料和金屬市場。
 
靈活性
 
噴墨具有足夠的靈活性,可以將正確配方的油墨、塗料或粘合劑應用到幾乎任何表面上,而不僅僅是紙張或薄膜基材。基材可能需要預處理或塗底漆,並且非衝擊工藝意味著可以將噴墨能力添加到轉換工藝中。許多應用程序正在探索並越來越多地採用這種方法,允許進行流程再設計,與傳統的印刷製造流程相比,可以顯著節省時間和成本。
 
對於出版商和市場營銷人員來說,數字印刷可以做一些模擬印刷無法做到的事情。可能會有可變的數據或項目的版本控制,或者可能會有獨特的代碼和個性化的結果,提供到虛擬世界的鏈接。
 
噴墨打印的環保性能可能有利於競爭過程,沒有物理母版與相關化學品和非常短的準備時間限制浪費,以及打印短版的能力,從而減少供應鏈中的冗餘和浪費。這也可以減少庫存中的現金,這對許多印刷買家來說是一個主要的好處。沒有印版意味著沒有印版成本,而且通常沒有最低訂購量。
 
不僅如此,Smithers將全面市場數據與技術發展的關鍵分析相結合,發現這些技術發展將塑造和支持噴墨打印的未來發展:
  • 印刷速度和分辨率將繼續提高。五年內,2022年的200m/min 印刷機和提供1200dpi的打印頭將在2027年提高到300m/min的標準和2400dpi 的分辨率。該細分市場將受益於機器人技術的更大集成,使用智能監控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停機時間,並提高精度直接到對像打印;
  • 這種生產力將適用於更廣泛的印刷格式,包括更多的大幅面單張紙機器,每小時可生產高達10,000個A4印記;
  • 噴墨技術的廣泛採用將使墨水價格從目前的溢價下降。市場將因紫外線固化和水性油墨系列的改進而得到支撐; 以及更專業的白色、金屬效果、熒光、清漆和安全油墨的穩步發展;
  • 額外的裝飾和触感飾面的到來,將允許進一步多元化進入家居裝飾、運輸、服裝和其他紡織應用等領域;
  • 隨著噴墨價格下降和安裝更高吞吐量的設備,數字印刷將在除最長佣金之外的所有方面與模擬相比具有價格競爭力;
  • 市場受益於技術發展,使噴墨能夠在標準紙板基材上打印,其質量已經接近市場領先的膠印;
  • 作為數字原生技術,噴墨技術最適合與在線銷售和維護相結合,使其非常適合電子商務包裝等後疫情時期的繁榮領域。新用戶也更容易使用它,有助於解決技能短缺問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