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廢紙價格快速下跌,未來18個月趨勢依然不穩定
發佈日期:21/07/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對能源成本和天然氣供應的擔憂日益加劇,加上東南亞和印度的廢紙進口需求的下滑,以及歐洲紙價的下跌,導致當前英國地區的廢紙價格迅速下跌。然而,廢紙企業普遍認為,目前的情況並非「市場崩盤」,更多的是由於造紙廠庫存高企和成本擔憂導致的「需求大幅疲軟」。這影響了整個供應鏈,導致廢紙價格的下跌,訂單不足,訂單的推遲和取消,以及對低價的新詢盤。
 
一位英國專家說:「新冠疫情后繁榮的蜜月期即將結束。高達170英鎊水平的紙板價格是不可持續的,現在我們看到了這種市場調整。因此,隨著價格走軟,一些紙廠不願在下跌的市場中下單。」
 
另一位人士指出,市場可能的節省優勢是「較低的廢紙產生水平或許將有助於阻止市場的崩盤,但不會對市場的疲軟起到拉動作用」。另一位回收商表示同意,並表示「在假期之前,廢紙回收量下降得非常快」。
 
市場對廢紙定價的看法普遍認為,廢紙的價格現在已跌破每噸140英鎊大關,並正接近130英鎊,甚至可能更低。總體而言,過去一年兩者之間的差異縮小了。另外,歐洲大陸的需求也受到了很多關注,最近一個月的需求使價格保持在高位,而深海市場的價格則略低。荷蘭、德國和奧地利的工廠都在降低廢紙價格,同時削減了一些訂單。
 
對德國來說,天然氣供應,以及俄羅斯是否會在7月21日維護期結束後通過北溪1號管道恢復供應仍然是一個大問題。如果它依舊關閉,並且如果德國工廠面臨官方限制,他們是否可以繼續運營?德國的工廠及其客戶可能會選擇從歐洲其他地區,甚至東南亞購買成品紙張,從而提振市場。
 
對廢紙商家來說,這些情況帶來了許多挑戰,而不僅僅是在財務方面。人們擔心在市場穩定之前的幾週內是否需要在場內上進行額外的短期內的儲備。這可能意味著環境署必須提供儲備特許權,這是疫情期間的一個特點。
 
英國回收協會首席執行官西蒙·埃林表示:「我們看到的是東南亞需求普遍疲軟,現在已經下降,因此歐洲紙廠有理由降低價格。我不認為這是一次崩潰,而是一種軟著陸。歐洲市場當前仍存在大量需求,混合紙的一些價格現在高於廢舊瓦楞紙價。生活用紙、新聞紙和PAMS的需求仍然強勁。但是,廢紙總量已顯著下降,因此需求將保持不變,要知道歐洲85%的工廠使用的是廢紙。所以,雖然我們現在看到市場上一定程度的疲軟,但歐洲、東南亞和印度將會再次恢復對廢紙的大量進口,儘管價格會更低。」
 
北方的一位商人表示,目前的市場是「隨著新訂單的拉動,價格每天都在下跌,新訂單低得離譜。歐洲價格現在與深海出口市場相似。」
 
Ekman Recycling董事總經理潘卡傑·喬杜里表示:「直到10天前,印度尼西亞等市場仍在購買廢紙。現在我們看到亞洲市場的需求急劇下降,因為工廠成品庫存充足,加工材料的需求減少。這一切現在都取決於歐洲以及價格在哪裡穩定,但德國對天然氣供應和能源成本有很多擔憂,因為歐洲紙廠現在正在降價。」
 
東南亞主要出口商Winfiber的董事總經理科林·克拉克表示:「在過去的幾周里,我們看到國內和歐洲的工廠降低了價格,以與印度和亞洲的工廠更加一致。他們只關注成品的下游庫存,部分原因是中國最近的疫情封鎖,以及中國對更多包裝材料的需求不足。在德國和奧地利,人們對成本和天然氣供應狀況感到擔憂。」
 
一位德國出口商表示,必須意識到,面對一系列成本上漲,每噸160至170英鎊的價格「是不可持續的,包括燃料在內的所有成本都需要考慮在內」。一位東南亞專家表示,回收紙行業「處於一個微妙的時期,因為那裡訂單。中國的材料過剩,正在關閉新材料的大門。歐洲工廠正在撤出訂單,我認為我們甚至可以看到從東南亞進口的成品;由於工廠想要轉移庫存,因此有很多價格便宜的庫存。」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