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台灣微軟推出微軟海洋滑鼠 強調採用海洋廢塑膠再製 包裝則使用天然可回收材質
發佈日期:25/07/2022
消息來源:Cool3C
 
近年各式電子產品紛紛強調以環境永續概念打造,盡可能使用具回收性的原物料製造,以及減少包裝中的含塑量;微軟今日宣布在台推出微軟海洋滑鼠,名稱中的海洋即象徵這款滑鼠的外殼採用海洋廢塑料再製,每隻滑鼠約含有 20% 回收塑料,約莫是半個 450ml 寶特瓶的塑膠料,而外包裝則是使用天然木材與甘蔗纖維構成的無塑料材質。
每支微軟海洋滑鼠約使用半個小寶特瓶的回收塑料,約占整個塑膠外殼的 20%。

微軟海洋滑鼠是以微軟對環境永續的承諾為出發點所開發,此計畫再 2019 年開始策畫,希冀藉由回收海洋廢棄物當中的廢棄 PET 塑膠(聚脂材料,原則上是寶特瓶原料)進行加工,不過由於這些回收塑料長期在海洋中漂浮,受到包括高溫、紫外線與鹽分等影響,相對一般環境再生的塑膠瓶於回收再製的加工複雜度較高;微軟與合作夥伴 SABIC 合作,開發海洋環保樹脂材質,將 PET 與 PC (聚碳酸脂)材質混合,此項再生材料當前也對外開放。目前每支微軟海洋滑鼠約 20% 的外殼來自再生材料。

外包裝使用無塑料的天然木材與甘蔗纖維混合材質。

除了微軟海洋滑鼠本體的塑料以外,微軟海洋滑鼠的外包裝使用以天然木材與甘蔗纖維構成的 100% 可回收外包裝,並且不含任何塑膠成分;同時微軟海洋滑鼠也強調僅透過藍牙 5.0 與裝置連接,不再使用需要額外接收器的 2.4GHz 無線技術,另外內建 Swift Pair 迅速配對技術,能與 Windows 10 、 Windows 11 迅速完成配對。

微軟海洋滑鼠著重便於攜帶使用,本體重量僅 84 克,僅需一顆 AA 電池(三號電池)即可提供 12 個月左右的電池壽命,有助減少電池消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