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CEPI:後疫情時代的歐洲造紙業顯示出強勁的復甦跡象
發佈日期:25/07/2022
消息來源:紙業發佈
中東廢物與回收網對7月初Cepi正式發布的歐洲造紙行業2021年年度重點數據進行點評稱,數據不僅提供了關於紙漿和紙製品市場現狀和行業表現的獨特視角,也為行業進行更深層次的趨勢分析提供數據支撐,也展示了歐洲紙漿和造紙行業的韌性和強勁表現背後的因素。紙業商會對其綜編如下。

復甦湧動

與其他行業一樣,2021年紙漿和紙張行業顯現出疫情后強勁復甦的跡象,紙張和紙板消費量增長5.8%,表現優於歐區GDP的整體反彈。受這些積極趨勢驅動,紙張和紙板產量也增長了6.1%。2021年該行業的開工率(即造紙廠的產能)全年已達90%,而2020年為85%。2022年第一季度也表現出積極的態勢,生產水平超過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水平。

新需求浮現

以上增長顯然受到了歐盟境內市場和全球市場的新需求推動。2021年,Cepi成員的出口量超過了2019年的水平,尤其是北美和南美市場的銷售量實現了強勁增長。2021年,Cepi成員的紙張產量的22%供出口市場。

從近十年的觀察來看,新冠疫情危機加速了某些趨勢。比如疫情加速了電子商務的繁榮,提振了紙和紙板包裝市場。紙和紙板包裝市場同時也受益於其他解決方案的替代趨勢(通常由「歐盟一次性塑料指令」引發)。2021年包裝等級用紙產量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7.5%。用於紙袋生產的包裝等級用紙產量更加亮眼,同比增長了11.6%,顯示受益於歐盟支持的塑料包裝逐步淘汰的趨勢影響。

衛生用品和文化紙市場的變化

新冠疫情對紙張市場的另一個影響是衛生用品細分市場的發展。鑑於新冠疫情高峰已經過去,衛生用紙的需求出現了調整效應,從長遠來看,它將受益於更高衛生要求方面的增長。

Cepi的數據顯現,歐洲文化紙市場在經歷了低迷的2020年後,於2021年開始反彈。另外,受益於投資增量明顯的回收行業,歐洲紙張回收量逐漸增長,2021年的回收量首次超過5000萬噸,回收紙出口量同比減少了18%。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