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以色列研發「去印機」 除掉紙上墨跡還原成如新紙
發佈日期:04/08/2022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儘管推行無紙化已是全球趨勢,但大量的列印廢紙仍是許多辦公室的日常,最近以色列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出一款機器,可以利用雷射去除紙張油墨,讓一張紙能夠重複列印10次,進而達到省紙跟節能減碳的效果,開發商把它稱為「循環列印」。業界專家預估,最快二至五年內就能上市。
 
科技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巴拉克說:「基本上除印機和印表機非常相似,只是作用是反過來的。你把印過的紙張放進托紙盤,透過鐳射將墨跡去除,最後送出來的是乾淨的紙張,可重新用於打印。」

業者認為,造紙業破壞森林,印刷業消耗大量水,並產生溫室氣體,對環境造成巨大負擔,而循環印刷的出現可以顛覆這兩個行業的運作模式。

業者希望,未來兩到五年將產品推出市場,率先滿足企業辦公室的打印需求,讓「廢紙進、白紙出」。企業表示他們的技術通過德國專業認證,能夠百分百去除紙上的油墨,這項技術配上特殊的印刷塗料,讓紙張能重複列印10次,符合環保跟節能減碳。

雜誌編輯邁克沃克說:「去印機像在暗示,我們現在用的所有紙都被丟棄,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很大部分其實獲得回收,所以我們已擁有一些循環經濟的元素。」
 
按此觀看相關短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