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市場環保意識漸長 五種可持續包裝解決方案構思
發佈日期:05/08/2022
消息來源:微信公眾號:工業設計
隨著更多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推動品牌對社會和環境更加負責,「環保包裝」一詞已不僅僅是一個流行詞。越來越多的企業與品牌賦予「減少、再利用和回收」這句話真正的實質,以下將重點介紹五種綠色可持續包裝的解決方式。

1. 來自大自然的包裝袋
 
Pack from Nature 可替代現有的塑料袋包裝,產品由玉米澱粉(PLA) 和可生物降解聚合物(PBAT)製成,是一種100% 的可降解包裝。
 
 
除此之外,此包裝還可以像塑料袋一樣堅固、防水、靈活、抗撕裂,可重複使用。使用完成後,花6個月的時間便可以完全分解。

2. Paboco 紙瓶項目

Paboco 是紙包裝材料開發商BillerudKorsnäs和瓶子製造專家Alpla的合資企業。他們共同開發了一種可回收的100% 生物基紙瓶概念。


紙瓶由57% 的再生紙和43% 的再生塑料屏障組合而成,可以承受二氧化碳的壓力,另外他們開發了一種具有強大纖維網絡的紙漿配方,可保持整個瓶子的強度,其中薄的阻隔層還可防止水蒸氣和氧氣傳輸。

3. 蘑菇包裝

 
Mushroom Packaging 由總部位於紐約的生物技術初創公司Ecovative開發,是一種高性能的可持續包裝解決方案。原材料是由蘑菇的根部生長,稱為菌絲體。包裝製作的整個過程,從模具到包裝成型只需要七天時間。
 
 
與塑料包裝相比,該產品被認為是一種高性能的包裝方案。首先,其保質期非常長,在乾燥條件下可長達30 年。另外,菌絲體還具有阻燃性和防水性,營養豐富且可完全生物降解。

4. TIPA 可持續包裝

TIPA 公司使用完全可堆肥的聚合物混合物製成的受專利保護的環保材料配方,創造出可堆肥的薄膜和層壓板,它完美模仿了傳統塑料材料(如聚乙烯和聚丙烯)的特性和功能(包含其高透明度和高密封強度特性)。


TIPA 的可持續包裝具有多種可替代性,其中包括高阻隔強度和可印刷性,他們的每一種薄膜和層壓材料都與柔性版和數字印刷工藝兼容,可實現高質量和高速印刷。 
 
5. E6PR

E6PR 成立於墨西哥,自2017 年以來一直設計和製造可持續包裝。這品牌是第一個環保的用於替代塑料環的環。從水到啤酒,E6PR 可以盛放任何種類的罐裝飲料。
 
 
這款包裝是可堆肥和生物降解的。妥善處理後,E6PR 會進入堆肥設施,在那裡它會被分解成土壤,進行良性循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