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Smithers《到2026年全球印刷的未來》報告:數字印刷包裝方面亞洲處於領先地位
發佈日期:09/08/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根據Smithers的《到2026年全球印刷的未來》報告顯示,亞洲地區到2022年,將佔全球印刷總價值的41.7%,相當於3,256億美元,並將生產18.35萬億張A4印刷當量。同時,亞洲也是最大的設備銷售地區,預計2022年的年銷售額為61.8億美元。

更重要的是,亞洲是一個遠未飽和的市場。雖然歐洲和北美的印刷量因兩年的新冠疫情封鎖和業務重組而將出現永久性的降低,但亞洲正恢復上升趨勢。到2026年的五年間,它將佔全球印刷市場增加值的73%。該區域包含了Smithers分析跟踪的15個增長最快的國家印刷輸出市場中的7個。

在圖像作業方面,隨著廣告、郵件、辦公印刷和新聞媒體等應用越來越多地使用電子渠道,亞洲地區更多的消費量將彌補發達地區的銷量和收入方面的損失。然而,與其他地區一樣,包裝和標籤行業仍是未來發展的最大市場:未來五年,近87%的價值增長(價值338億美元)將來自這些領域。

中國

中國是該地區最大的印刷市場,但傳統上難以直接滲透,通常需要當地的銷售辦事處和經銷商來彌合文化差距,尤其是在因疫情導致旅行限制期間。儘管中國和美國的包裝印刷商傾向於購買的機械組合大相徑庭,比如說中國通常更喜歡中低端的機器,而北美和西歐更願意選擇最新的高科技自動化設備,但這並不妨礙中國於2020年取代美國成為新印刷設備價值最高的國家市場

許多成熟的設備製造商在中國建立了組裝和製造設施。在過去,主要源於其國內較低的勞動力成本,同時也更利於銷往本地市場,這也是油墨和印版製造商所採用的策略。隨著中國經濟的成熟和勞動力工資的上漲,這為其他亞洲國家採用相同的發展模式提供了動力。其中包括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泰國和印度尼西亞,它們都是不飽和但持續增長的包裝商品市場,對於印刷標籤和包裝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選擇。

隨著中國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領域推動了對數字化的需求,中國現在已經有了第一批高生產率數字包裝印刷機的安裝。例如,合興包裝在2021年安裝了中國第一台HP PageWide T400S數字印刷機,而森林包裝則投資了多台漢華的單通道和多道高速噴墨印刷機。除此之外,電商更加重視可追溯性和安全印刷應用,政府還出台了對藥品實施新的追溯要求的政策。這推動了對更多單色噴碼噴墨設備的需求,使柯達、多米諾,及國內的如方正電子等公司受益。

印度

印度是該地區最不成熟的主要經濟體,因此具有最大發展的潛力。這是一個轉型中的印刷市場,印刷市場的主要價值依然來源於報紙和雜誌印刷,許多消費者可支配收入較低,接觸包裝商品的機會有限。因此,印度市場在採用高性能數字印刷方面相對緩慢,許多低性能機器(包括單頁印刷機)仍在使用中。

印度領先的窄幅噴墨印刷機供應商是Monotech Systems及其Jetsci系列。包括從入門級ColorAqua到速度高達50m/min的Colornovo混合印刷機等一系列機器,這些印刷機圍繞來自GM的捲筒紙控制系統構建。除了在印度市場較為穩定的裝機量外,Jetsci現在還銷往其他國家和地區,如在意大利、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和最近的南非都有安裝。

日本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印刷市場,僅次於美國和中國。這是一個成熟的市場,被廣泛認為是最注重質量的市場。它不像其他發達的印刷市場那樣使用柔版印刷,因為難以以小微字體持續複製精美的漢字字符,因而首選凹版印刷。日本擁有多家擁有在全球頗具實力的印刷設備製造商,其中有幾家在噴墨領域,尤其是噴頭製造方面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儘管如此,國內印刷服務提供商在標籤和包裝作業中採用數字化流程的速度相當緩慢。現在這種情況正在發生逆轉,例如,小森公司報導了其在國內首次安裝了由瀾達提供動力的NS40單張紙印刷機,專為高產能折疊彩盒印刷而設計。更廣泛地說,日本的大部分數字包裝輸出仍然局限於打樣和原型製作,但碳粉和噴墨印刷機的安裝量正在增長,主要包括標籤、彩盒、軟包裝和瓦楞紙的印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