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印刷工業聯合會《印刷展望》:印刷業第二季度氣勢提振,但對第三季度信心下降
發佈日期:10/08/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英國印刷工業聯合會BPIF的《印刷展望》是一份關於行業健康狀況的季度發布研究報告,該報告最新數據顯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並沒有消失,而且全球成本膨脹帶來了運營挑戰,但強勁的產出和穩定的訂單使第二季度實現了正增長。
 
調查發現,50%的印刷商在2022年第二季度設法提高了產量,另有36%的印刷商能夠保持產量穩定。然而,其餘的印刷企業確實經歷了產出水平的下降。
 
預計第三季度的活動水平仍將是積極的,儘管不如第二季度那麼強勁。預計36%的公司的產出增長將增加,而47% 的公司預計他們將能夠在第三季度保持穩定的產出水平,其餘的預計他們的產出水平會下降。
 
第三季度的預測基於印刷商的預期,即不會出現新的劇烈衝擊,至少在短期內不會阻止沿著穩定的複蘇路徑取得進一步進展。
 
能源成本仍然是印刷公司最關心的業務問題,再次領先於基材成本。68% 的受訪者選擇了能源成本,65% 的公司選擇了基材成本(紙張、紙板、塑料等)。
 
BPIF表示,能源成本除了對印刷商能源賬單的直接影響外,還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因為公司意識到能源成本與紙張和紙板供應成本之間存在非常密切的聯繫。
 
在連續第三個季度,調查包括一些問題,以幫助確定一些潛在的產能限制的程度和構成。
 
確定的製約因素是影響材料投入的可用性或及時交付的供應鏈問題、熟練員工短缺、非熟練員工短缺以及其他任何問題,例如由於故障、額外維護或零件和服務延遲導致的機器停機時間。
 
到目前為止,這些制約因素中最普遍、最重要的是供應鏈問題,但在最新調查中,熟練員工短缺被認為是最普遍、最重要的製約因素。40%的公司表示,這限制了他們的產能;大多數情況下是5%到15%之間。
 
BPIF經濟學家Kyle Jardine表示:「從產量、訂單和行業周轉的角度來看,印刷業在今年下半年仍在復蘇。儘管營業額會因企業所有成本領域的顯著增長而膨脹,這些增長已經滲透到產出價格中。」「預計第三季度的經營環境將更加艱難。由於成本通脹持續,產能受到限制——尤其是在獲得充足勞動力方面存在困難——投資者對未來一個季度的信心有所下降;這種情況在暑假期間不太可能得到改善。」
 
Jardine建議印刷商注意,確保他們的現金流水平保持足夠的緩衝,以應對未來的成本膨脹。
 
「全球供應鏈中斷的風險仍然很高,因此請注意庫存水平、供應來源,並註意成本壓力、定價和家庭收入緊縮可能如何影響對您產品的需求。」
 
該報告還發現,3月份行業營業額略低於13億英鎊,比2021年3月高出19.8%,比新冠疫情前的2020年3月高出14.2%。4月份出現了低迷,但隨後在5月份出現了回升。6月和7月的交易走強,8月將進一步回落,然後在年底前出現更強勁的增長。
 
與此同時,絕大多數出口商受到額外管理(82%)、額外運輸成本(69%)和關稅或附加稅(30%)的挑戰。
 
最後,報告發現,在2021年第二季度,經歷「嚴重」財務困境的印刷和包裝公司數量增加了。經歷「重大」財務困境的人數略有下降,回到與2019年第二季度類似的水平。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