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普渡大學攜手韓國開發出可食用熒光絲質標籤
發佈日期:11/08/2022
消息來源:Labels&Labeling
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和韓國國家農業科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的生物醫學工程師開發了一種標籤,只需用智能手機掃描標籤,就可以確認這種飲料的真實性。

來自普渡大學韋爾登生物醫學工程學院的博士後研究助理Jungwoo Leem和Young Kim是一個全球研究團隊的成員,他們開發出了一種可食用的二維碼,可以在特製絲綢製成的標籤上顯示,幫助消費者識別假威士忌。當然,目前威士忌酒瓶裡還沒有標籤。但是這項發表在ACS中央科學雜誌上的新的防偽技術,不僅可以為酒精行業找到解決方案,而且可以解決假藥問題。

「有些藥液含有酒精。我們想先在威士忌中進行測試,因為威士忌的酒精含量更高,」普渡大學研究副主任兼副教授Kim說。研究人員將酒精用於蠶絲蛋白,使其更持久。因為它們耐受酒精,標籤的形狀可以保持很長時間。」

熒光絲質標籤上的代碼相當於二維條碼或QR二維碼,肉眼是看不到的。這些標籤也是可食用的,如果一個人在喝威士忌的時候吞下它也不會有問題。標籤並沒有影響威士忌的味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