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到2031年 軟包裝市場預計將達到1,028億美元
發佈日期:16/08/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由於對零食和方便食品的需求增加,軟包裝市場正在經歷增長。根據Allied Market Research 發佈題為「按材料、包裝類型和最終用途行業劃分的軟包裝市場:2022至2031年全球機會分析和行業預測」的新報告,2021年,全球軟包裝市場價值685億美元,預計到2031年將達到1028 億美元,從2022年到2031年以4.2% 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
 
「由於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消費者對健康和衛生意識的提高,特別是在中國和印度等新興經濟體,食品和飲料行業對軟包裝的高需求將推動預測期內的市場增長,」Eswara聯合市場研究公司化學和材料經理Prasad 說。「此外,由於電子商務、數字印刷和可持續性等不斷增長的趨勢,對軟包裝的需求增長更快,預計這將推動市場增長。」
 
軟包裝結合了塑料、紙張、層壓鋁箔和PET 薄膜的不同優點,例如改善保護、提高食品安全性並有助於延長產品保質期。產品通過軟包裝防止潮濕、紫外線、黴菌、灰塵和其他環境污染物。此外,與傳統包裝相比,軟包裝體積更小、重量更輕,因此客戶更容易購買、運輸和儲存產品。
 
由於對單份或小份零食和方便食品的需求增加,軟包裝市場正在增長。由於其眾多的能源和環境效益,包裝行業正在轉向軟包裝。
 
軟包裝結合了塑料、紙張和鋁箔的品質,同時又不犧牲產品的新鮮度、阻隔保護、耐用性、可印刷性或使用簡單性。然而,塑料包裝廢物的回收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需要最先進的基礎設施。
 
按材料劃分,全球軟包裝市場分為紙板、塑料、鋁箔和PET 薄膜。由於用於軟包裝的可生物降解塑料的使用量增加,塑料部分在2021年佔最大份額。
 
軟包裝的包裝類型包括自立袋、薄膜和盒中袋。由於飲料行業對薄膜包裝的高需求,薄膜部分在2021 年佔據了最大的軟包裝市場份額,預計這將有助於推動市場的增長。根據包裝類型,2021 財年薄膜細分市場佔全球市場份額的78.9%。
 
由於對小份或單份零食和方便食品的需求增長,食品和飲料部門在收入方面主導了全球軟包裝市場,在2021年佔據了超過56.2% 的市場份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