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新調查顯示 歐美讀者壓倒性地偏愛實體書
發佈日期:17/08/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一項針對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所有年齡段的2,400 名圖書讀者的新調查發現,仍然絕大多數人更喜歡實體書的外觀、感覺甚至氣味。

這項由紙質生產商斯道拉恩索委託進行的研究顯示,65% 的受訪者更喜歡實體書,21%的受訪者更喜歡電子書,14%喜歡有聲讀物。法國人對任何國家的實體書都表現出最強烈的偏好。大多數人表示,他們更喜歡閱讀或聽小說來休閒和享受獨處的美好時光。
 
「這些結果證實了我們的預期,即實體書市場將保持強勁,這對我們的印刷商和出版商客戶來說是個好消息,」斯道拉恩索副總裁、分部辦公室和圖書紙張負責人Jonathan Bakewell 說。但在最年輕的群體(16 至24 歲)的調查中出現了一些令人驚訝的結果,其中70% 的人表示他們更喜歡實體書而不是電子書。
 
更有可能成為數字顛覆者的Z世代對書籍的熱情似乎部分是由Netflix 動漫系列推動的漫畫書熱以及最近最暢銷的青少年浪漫書籍的爆炸式增長所推動的。對於年齡較大的群體,實體書在人類潛力和正念等領域的銷量一直超過電子書,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間。
 
數字排毒
 
人們已經開始重新發現閱讀,部分原因是大流行,許多人整天被束縛在屏幕上工作或上學,然後不想在需要放鬆的時候把他們帶到沙發上。大多數受訪者(63%) 表示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閱讀更多,其中近70% 在英國和美國在青年部分,64% 表示他們閱讀更多,尤其是美國76% 的年輕人和73 % 在英國在隔離期間,對於某些人來說,一本書的實體性比數字閱讀器更舒服。有些人甚至引用了可以喚起愉快回憶的實體書的氣味。
 
但即使實體書佔據了更多的心和思想,研究表明所有三種書籍格式閱讀都有時間和地點,很少有受訪者說他們只堅持一種。電子書和有聲書攜帶起來更方便、更輕,可以從多個設備上消費。雖然書籍和電子書在爭奪眼球,但有聲書是互補的,因為它正在爭奪耳朵——播客、廣播、音樂和其他音頻媒體。
 
書籍作為碳儲存
 
書籍和紙張可循環再用,是可再生的。42% 的讀者表示他們喜歡在讀完書後保留書籍,而26% 的讀者表示他們喜歡借閱或捐贈書籍。另有26% 的人出售他們的書籍,其餘5% 的人回收或丟棄它們。雖然書籍在生產和分發過程中確實會排放碳,但一旦它們上架,它們就是它們自己的碳儲存單元。重要的是要記住,電子書需要能源來製造和運行它們的閱讀器設備以及維護龐大的服務器群,而不是提供它們的內容。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碳中和是議事日程的重中之重,61% 的受訪者和70% 的年輕人表示他們願意為碳中和書籍支付更高的費用(平均為零售價的5.7%)。大多數人也會從提供碳中和或碳抵消書籍的商店購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