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移民在加拿大設店 推廣中國造紙術和活字印刷
發佈日期:18/08/2022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位於加拿大萬錦市朗豪坊的活字印刷手工體驗店,老闆小白和Tim來自中國。他們兩年前決定舉家移民,得知北美並沒有類似的手工體驗店,因而萌生在加拿大開店的想法。
 
 
 
店內有超過四千種漢字提供,除了活字印刷,客人亦可體驗造紙術、永生花製作以及漢服試穿。Tim表示,儘管這是中國傳統文化體驗店,但中國傳統文化只是表現的形式,大部分客人來到店鋪,都希望享受做手工時沉靜下來、與自己獨處的這個過程,如一些情侶可通過做手工,增添交流回憶。
 
開業短短兩個月,小白表示遇到的客人都很可愛,部分更令她印象深刻。其中一位客人於去年結婚,來到體驗店把她當時的結婚誓言用活字印刷出來,作為禮物送給另一半;亦有一位客人帶著年老的愛犬到店,希望用它身上一小撮毛混合紙漿造紙,待愛犬離世時,能留個紀念。
 
Tim表示,希望未來能夠打入本地市場,在加拿大傳揚這些傳統技藝,令更多本地人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