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包裝薄膜市場持續增長 中國約佔全球22%市場份額
發佈日期:18/08/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全球包裝薄膜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22年的1,440億美元增長到2032年的2,097億美元,預測期(2022至2032 年)內的複合增長率(CAGR)為3.9%。

伴隨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日益重視衛生和包裝對質量,非接觸式對電子商務平台得以迅猛爆發。一般而言,包裝薄膜成型後,可製成袋子、襯裡、小袋、棒狀包裝、膠帶和標籤、軟管、包裝和卷材等,其在包括食品和飲料、醫療保健、家庭和個人護理產品、電子電氣,以及其他工業品等在內的一系列行業中有多種不同的用途。在所有的行業中,食品和飲料包裝是包裝薄膜的最大消費領域,其次是藥品和醫療包裝。

包裝薄膜得以持續發展的關鍵在於其價格合理、普遍方便、重量輕和可持續性。作為多個行業的首選包裝解決方案,包裝薄膜在預測年度內也將進一步增長。到2021年,聚乙烯(PE) 將佔據5%的主導市場份額,仍是領先的細分市場。憑藉近36%的市場份額,PE薄膜業務在全球包裝薄膜市場中佔據最大份額,預計到2032年,食品和飲料行業仍將是包裝薄膜市場應用最多的領域。

食品行業在後疫情時代大規模增長,眾多電子商務平台提供無接觸並直接交付給客戶的服務,這也解決了因新冠病毒爆發而面臨的史無前例的物流問題。全世界的食品銷售額在2021年達到頂峰,而包裝薄膜行業在食品包裝方面貢獻了43%的全球市場份額。

為支持市場發展並保持持續的活力,許多主要參與者正採取產品創新策略,以使其產品對消費者更具吸引力。製造商還計劃在以前未開發的市場擴大生產能力,以滿足對包裝薄膜不斷增長的需求。

考慮到中國的文化因素和繁忙的生活方式,對多樣化包裝解決方案的需求相當高,約佔包裝膜行業全球市場份額的近22%。預計中國和印度在包裝薄膜的使用方面都將出現大幅增長。在歐洲,德國在包裝薄膜市場佔有最大的市場份額,其他主要歐洲市場包括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

該行業的全球領導企業包括安姆科(澳大利亞)、安派克(美國)、貝瑞全球(美國)、普樂(芬蘭)、盟迪集團(英國)、諾富來(美國)、Printpack(美國)、希悅爾(美國)、史墨菲卡帕(愛爾蘭)、維實洛克(美國)和溫帕克(加拿大)。作為包裝薄膜的主要製造商,他們將繼續專注於生產耐用、重量更輕和可持續的產品,結合多項創新,使包裝更具功能性和可持續性。

「我們正利用一系列機會,並在我們的創新、更可持續的產品平台中增加對醫療保健等優先領域的投資,這些平台有望為所有利益相關者推動更強勁的增長、利潤率擴張和長期價值創造,」安姆科首席執行官羅恩·迪利亞解釋說。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