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Smithers 研究報告表明:包裝印刷行業的發展正受到這兩大因素的影響
發佈日期:30/08/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根據Smithers的最新報告《2027年包裝印刷的未來》,可持續性的發展趨勢包括設計、使用的材料、印刷包裝生產中使用的工藝和消費後使用包裝的命運的變化。可持續性和與大流行相關的零售變化的結合正在推動市場的增長。

到2022 年,全球包裝印刷行業的價值為4,737 億美元,印刷量為12.98 萬億張A4 當量。根據史密瑟斯開發的最新統計數據,它從2017 年的4242 億美元增長到2027 年將進一步達到5513 億美元,2022-27 年間的複合年增長率為3.1%。由於COVID-19 大流行的影響,該行業在2020 年出現了大幅下滑,這對經濟產出產生了不利影響並改變了消費模式。然而,包裝產量在2021 年強勁復甦,價值同比增長3.8%,反映出全球限制的減少和經濟狀況的改善。
 
人口因素支持印刷包裝需求的增長。由於醫療保健的改善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導致兒童死亡率降低、壽命延長和中產階級擴大,全球人口正在穩步增長。
 
不斷變化的零售格局
 
零售格局目前正在發生變化,傳統的實體零售商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隨著電子商務和移動商務在零售總支出中所佔比例不斷上升,這些門店正面臨來自低成本“折扣零售商”的壓力。許多品牌現在都在探索和實施直接面向消費者的策略,利用銷售的所有價值,與消費者建立直接的關係。數字印刷包裝可能有助於這一趨勢,而且與傳統的批量供應標籤和包裝相比,價格壓力較小。
 
不斷發展的電子商務
 
由於准入門檻低,新興的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品牌正從電子商務中受益。為了站穩腳跟,這些品牌正在通過新的包裝設計來吸引和維護客戶,這些設計正在推動包裝中數字印刷的採用。印刷包裝還受益於對支持電子商務交付的更多運輸包裝的需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球電子商務銷售經歷了巨大的增長。該行業將繼續擴張到2027 年,儘管速度會放緩。消費者分析師報告稱,由於封鎖和貨架短缺迫使許多消費者嘗試替代品,從而推動了低成本替代品和新的手工藝品牌,品牌忠誠度已經受到侵蝕。由於烏克蘭戰爭引發的生活成本危機,對低成本替代品的需求將在近期至中期增加。
 
q-commerce的出現
 
隨著無人機配送範圍的擴大,未來五年,q-commerce(快速商務)趨勢將得到顯著發展。2022年,亞馬遜Prime Air將在加州洛克福德試用該公司的專業無人機進行無人機送貨。亞馬遜的無人機系統設計為自動飛行,無需視覺觀察,使用機載感知和避免系統支持空中和降落時的安全。q-commerce的影響將是提高電子商務的普及程度,進一步推動電子商務相關印刷包裝的需求。
 
影響市場的立法
 
在政府間層面上有一些重大舉措,以促進向低碳經濟轉型,如歐盟綠色協議,這將對所有工業部門產生重大影響,包括包裝印刷業。在未來五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將成為整個包裝行業變革的最大驅動力。
 
此外,塑料包裝的作用受到審查,因為塑料包裝的數量很高,回收率低於其他包裝材料,如紙和金屬包裝。這推動了更容易回收的新型創新包裝結構的創造。主要品牌和零售商也承諾大幅減少原生塑料的使用。
 
關於包裝和包裝廢物的指令94/92/EC規定,到2030年,歐盟市場上的所有包裝必須是可重複使用或可回收的。歐盟委員會現正審查該指示,以加強對在歐盟市場上使用的包裝的強制性要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