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工業4.0下的造紙業發展:可持續發展和生產效率是主要的目標
發佈日期:31/08/2022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外賣行業,包裝行業以及教育行業等都是紙應用的行業,有大量的需求。尤其是「以紙代塑」這一可持續發展要求提出後,在生產的過程中,造紙業面對的不僅僅是因公眾需求而迎來的大量訂單,還有低碳轉型的需求。

針對環境保護和碳中和,國家和企業做出了一系列的方案來解決:比如農、林、漿、紙一體化,廢紙,化學品一體循環和污染物資源化再利用循環,這一系列的決策減輕了大量環境所承擔的壓力,並且出台了嚴格的法律,使得林業和各個造紙企業使用可持續的方法來管理森林資源。

技術改革

在造紙的時候,要經過一系列緊密的流程——木料去皮,切削,碎木蒸煮,洗滌,打漿,水粉擠壓,熨壓,裁剪。毫無疑問,這是一項繁雜瑣碎的工作。進行技術改革,引進機器人進行智能製造可以減少失誤而避免浪費資源。大部分廠家已經開始把重載的機器人應用於造紙生產上。

造紙生產的細化:協作式機器人逐漸走進生產廠家

在目前,大部分造紙行業還是依靠大量人工來進行堆垛等工作,在生產效率上比較低。

比如造紙行業包裝搬運機器人系統的應用解決了造紙行業包裝和搬運的問題——這是為數不多的技術革新。造紙和紙漿行業的許多公司正在考慮投資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以改善其製造業務。

造紙行業使用協作機器人可以執行哪些自動化生產任務?

1.分配和密封包裝

許多造紙步驟涉及分配黏合劑或密封包裝產品。協作機器人可以成為此類任務的可靠選擇,並且比執行相同工作的人類更加有效率。

2.堆垛和搬運

堆垛和搬運對人類來說是一項枯燥且具有潛在危險的任務,但協作機器人很適合這樣的工作。機器人可應用於小型和大型碼垛任務。可以分辨托盤上物品是否堆垛好,以便進行搬運。甚至進行編程設置後,可以分辨企業的貨物和其他無用的雜物,精準的控制夾具力度,避免傷害產品。

3.貼標籤,掃描條形碼進行產品檢驗等等

機器人每次可用相同的方式貼標籤,可以提高整體產品的質量。機器人內部可安置新一代的檢測傳感器,搭配條形碼掃描儀以進行自動跟踪。

4.其他

比如應用套件和應用程序可以幫助造紙行業更多自動化任務。協作機器人是進行智能製造,解決一線生產的好幫手。因為它與員工協作,而不是取代員工工作——意味著協作機器人不會奪走就業機會。在應用上,機器人走進了紙業包裝等行業,助力了大量的生產工作。

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只有個別的造紙廠家引入了機器人,大部分還是以人工為主的,隨著工業4.0的趨勢,引進機器人機械臂設備進行機器人自動化生產,這也會逐漸成為造紙行業進行低碳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途徑之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