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啤酒行業力推可持續包裝
發佈日期:08/09/2022
消息來源:微信公眾號:啤酒板
隨著人們的環保意識增強,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願意為可持續包裝買單。一項世界範圍內的消費者調研顯示,67%的受訪者認為可回收包裝很重要,64%的受訪者認為含有可回收成分的包裝是其購買決定中的優先事項。此外,年輕一代消費者比年長一代更傾向於購買可持續包裝,在44歲及以下的受訪者中、83%的人願意為可持續包裝支付更多的錢。

可持續包裝在未來潛力巨大,啤酒行業也紛紛加碼佈局,本文將分享啤酒企業都採取了哪些有利措施。

1. 變廢為寶

未來的啤酒包裝,需要合理解決生產過程中廢棄物的處理。將廢棄物做成包裝原材料是一個很好地解決方案。

科羅娜:由廢棄麥稈製成

百威旗下墨西哥啤酒品牌科羅娜通過自農民處回收廢棄麥稈,使用獨特的製漿工藝技術,將其製成環保紙板外包裝,在減少90%用水的同時也解決了廢棄資源帶來的環境壓力。科羅娜這種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發展模式,為啤酒行業資源廢棄問題提供了創新的解決思路。

2.低碳發展

當下,低碳包裝成為啤酒環保化的最大趨勢之一,越來越多的啤酒生產商主要通過技術將傳統高碳含啤酒容器轉變為含量最低的環保包材,從而促進低碳未來的發展,實現零碳足跡。
 
百威:超低碳鋁罐

百威英博2021年在英國試點生產500萬瓶百威440毫升「超低碳」鋁罐,碳足跡比普通鋁罐低95%。新款「超低碳」鋁罐包裝啤酒,無論是在外觀或手感上都與現有款式一模一樣,但是它可以做到無限次回收利用。其生產過程中主要使用一種全新研發的「惰性陽極鋁技術」,並利用了可再生電力供能進行啤酒釀造。

百威:世界上最輕的長頸啤酒瓶

同時,百威英博還開發出全世界上最輕的長頸啤酒瓶,將標準長頸啤酒瓶的重量從180克減至150克。據了解,啤酒瓶減重後,在製造每個瓶子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會減少17%左右。
 
喜力:低碳玻璃瓶
 
2021年3月,喜力對外宣布,聯合非營利組織Glass Futures及供應商ENCRC,共同開展一項關於生產低碳玻璃的科學研究。在這項研究中,會採用生物燃料取代傳統的天然氣,並將瓶子的回收利用率提高到100%,從而生產出低碳瓶子。據介紹,通過這種低碳生產方式,每增加10%的再生玻璃,就能減少生產過程中5%的碳排放。目前,該試驗仍處於早期階段,計劃首批次將生產140萬瓶喜力啤酒。

3.植物力量

隨著全球各國對各領域生產應用過程中的環保要求越來越高,憑藉生產製造過程對環境友好、應用範圍廣泛、相對於其他綠色材料更加成熟等優勢,植物包裝比肩降解塑料包裝製品,成為限塑風口下包裝行業的翹楚。 
 
科羅娜:啤酒六連罐包裝

2018年,科羅娜在業內率先推出無塑料啤酒六連罐包裝,其包裝套環由植物纖維製成,可降解成對環境無害的有機物,極大減少了塑料對環境的污染。
 
嘉士伯:紙瓶

嘉士伯兩款承裝啤酒的綠色纖維瓶原型的瓶身由具有可持續性的木材纖維製成,內含隔離層、可盛裝常規啤酒。一款瓶子原型使用了回收的PET聚合物薄膜,另一款則為100%生物基PEF聚合物隔層。嘉士伯將通過對原型進行隔層技術測試,保證酒瓶可滿足容納常規啤酒的同時,實現打造一款無聚合物、100%生物基酒瓶的目標。

目前,整個啤酒行業對環境可持續性的推動正在影響包裝的發展。此外,越來越嚴格的法律要求可回收性和循環性,啤酒包裝綠色發展「始終是最重要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