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洲研究用鐵作燃料緩解能源危機
發佈日期:16/09/2022
消息來源:參考消息網
西班牙《國家報》報導,作為廉價、豐富和易於運輸的燃料,鐵再次成為解決問題的一個選項,不同國家的幾個研究團隊正在研究利用這種原材料緩解能源危機的可能性。

報導稱,鐵素可以被用作燃料(事實上鐵粉已經投入使用),也可以用來儲存太陽能或風能。最重要的是,鐵是一種儲量豐富、價格低廉且易於運輸的礦物質。

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化學工藝和納米技術部門負責人卡門·馬約拉爾·加斯東表示:「燃燒鐵得到的能量與燃燒煤時相同,但卻毫無二氧化碳排放,因為鐵不含碳。」她還說:「燃燒鐵會得到一種副產品,氧化鐵。可以把氧化鐵中的氧提取出來,然後就又得到了鐵。這是一個循環過程:燃燒鐵,得到氧化鐵,提取氧素,重新得到鐵並準備再次作為燃料使用。」

報導指出,這個過程聽起來十分簡單又無懈可擊,而且在不久的將來很可能變成現實。多個研究小組正在研究這個問題。其中最重要的兩個項目正在歐洲展開:荷蘭的鐵燃料和德國的清潔循環。在這兩個項目中,荷蘭的技術目前是最先進的。鐵燃料項目的科學團隊已經成功地在荷蘭的一家啤酒廠實施了使用鐵作為燃料的技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