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盟委員會關於強制性減排的建議或給歐洲造紙行業帶來壓力
發佈日期:19/09/2022
消息來源:CEPI
今年7月底,歐盟委員會發佈了「冬季防備計劃」。面對俄烏衝突導致的能源供應短缺的情況,計劃中的措施致力於滿足歐洲居民和工業企業的能源需求。但是,該措施也帶來了更大程度的不確定性,需要歐盟會員國根據該計劃對各國先前製定的應急計劃進行修改。

歐盟委員會發布的三份文件旨在保護歐盟公民以及整個就業和經濟環境免受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中斷的影響,但是一些強制性的減排措施可能會威脅造紙及相關行業的發展。因此,以歐洲造紙工業聯合會(CEPI)為代表的製漿和造紙行業供應商表示,由於製漿造紙部分環節依賴於使用天然氣,因此造紙行業的天然氣供應中斷將影響歐盟的整個物流、食品和藥品包裝的供應以及基本生活用紙和衛生產品的供應。在許多地方,停止向造紙廠供應天然氣也意味著供應數千人的區域供熱網絡癱瘓,因為許多造紙企業在承擔造紙功能的同時也會發展熱電聯產,為周邊區域提供電熱供應。

此外,歐洲造紙行業的回收業務幾乎完全以天然氣為能源基礎,限制氣體供應可能會擾亂相關的廢物管理業務和歐洲的運輸包裝價值鏈。

因此,歐盟各國政府需要根據歐盟委員會的建議在9月底之前盡快調整本國的冬季應急計劃,並在可能的情況下靈活應對本國工業企業的燃料供應問題,不應該嚴格執行歐盟的強制執行措施。

為了降低天然氣消耗,響應歐盟的減排建議,CEPI建議歐洲造紙企業應該首先削減僅發電或僅供熱的低效率裝置,而必須保證造紙企業熱電聯產工廠的能源供應,因為熱電聯產工廠以高能效的方式使用天然氣,也是最為環保的耗能方式。此外,為確保基本造紙產品製造的連續性,成員國在應對能源危機時必須考慮整個造紙產業鏈的連續問題。

最後,CEPI建議,歐洲各國政府必須確保製漿和造紙等關鍵行業能夠在年底前以可承受的價格續簽天然氣合同,確保行業能夠在危機時期繼續提供必需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