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京印刷學院出版學院舉行掛牌儀式
發佈日期:20/09/2022
消息來源:必勝印刷網
北京印刷學院出版學院9月16日舉行掛牌儀式。該學院是7月舉辦的首屆全國出版學科共建工作會明確的首批五家共建出版學院之一,由北京印刷學院和中國出版協會合作共建,中國出版協會副理事長李朋義受聘出版學院院長。
 
 
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鄔書林在掛牌儀式上表示,出版學科共建工作是構建中國特色學科體系的重要舉措,是推進出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北京印刷學院出版學院的掛牌成立,標誌著兩家單位學科共建工作邁出新的步伐。北京印刷學院有著堅實的學術基礎、優質的師生隊伍、前沿的學科佈局,中國出版協會是中宣部主管的行業協會,有著豐富的行業專家資源、國際合作資源、品牌活動資源等。這次共建工作將是出版界的強強聯合,也是行業協會和行業高校攜手的創舉。他對出版學院的建設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雙方資源優勢,創新體制機制,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智庫建設、社會服務及國內外合作交流等方面著力打造特色鮮明的出版學科高地。二是要發揮專業院校長期紮根出版、深耕出版全產業鏈辦學的優勢,在學科引領、人才培養和科研創新上做出特色。三是要開闊思路、拓寬視野,認真學習研究國內外出版先進經驗成果,加強國際學術交流,推動中國出版高質量發展。
 
北京印刷學院黨委書記高錦宏表示,北京印刷學院將以出版學院掛牌為新起點,與中國出版協會一起,以服務國家戰略和出版業高質量發展為導向,以提高出版人才培養質量為根本,深入推進「貫通培養、交叉融合、拓展傳播、協同發展」特色發展模式,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為黨和國家培育創新型、複合型、應用型出版人才,為創建一流出版學科作出積極貢獻。
 
儀式上還舉行了北京印刷學院出版學院院長和第一批專家委員會委員聘任儀式。中國出版協會副理事長李朋義受聘出版學院院長。李朋義表示,未來將在中國出版協會和北京印刷學院的領導下,從學術性、國際性和實踐性三個方面,進一步推動出版學院的學科建設,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加強與全產業鏈各類機構的合作,努力把出版學院辦出特色、辦出水平。
 
北京印刷學院出版學院執行院長陳丹表示,將從五個層面統籌設計學院的建設發展模式,打造「以馬克思主義出版觀為統領」的思想育人模式、「本、碩、博一體化」的貫通培養模式、「出版學科+」的交叉融合模式、「出版國際化」的外向拓展模式、「政產學研用」的協同發展模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