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河北工業大學牽頭起草的工業機器人國家標準正式發佈
發佈日期:21/09/2022
消息來源:河北廣播電視台
以河北工業大學為第一起草單位並由該校韓旭教授牽頭,王嘉、張露予、段書用、陶友瑞等教師作為主要起草人起草的國家標準《工業機器人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計算方法》(計劃號:20203803-T-604)在全國標准信息公共服務平台正式發布,在國際上率先制定了工業機器人可靠性評估標準,實現了「零」的突破。

由於僅在試驗場進行測試無法有效反映真實工況下工業機器人的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該項標準首次將試驗場和現場相結合,融合測試數據與服役數據,降低了工業機器人測試評價成本,為國產工業機器人質量保障與可靠性提升提供了理論和技術支持,引領並推動了機器人行業標準體系建設和標準化發展。
 
據介紹,2019年7月,河北工業大學成立全國自動化系統與集成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機器人與機器人裝備分技術委員會工業機器人可靠性工作組,由河北工業大學牽頭,聯合國內工業機器人龍頭企業、國家機器人檢測評價中心、機器人核心零部件廠家共19家單位,歷經3年多時間,立項並獲批《工業機器人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計算方法》國家標準。目前,依托河北工業大學的工業機器人可靠性工作組,起草提交了機器人可靠性相關國家標準5項,服務機器人安全性、試驗方法標準4項。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