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刷產業重鎮——東莞服務60多個國家和地區
發佈日期:23/09/2022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東東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發佈消息表示,作為中國印刷產業重鎮的東莞市目前擁有印刷企業3618家,去年產值757.91億元,印刷產品和服務覆蓋60多個國家和地區。

改革開放以來,東莞憑藉毗鄰港澳的區位優勢,承接港澳台印刷產業轉移,經過40多年的迅猛發展,構建起成熟完備的印刷工業體系,成為中國重要的印刷產業基地,“印在東莞”成為東莞重要的城市產業名片。
 
據介紹,近年來,東莞印刷業始終保持穩中有升的發展態勢。目前,東莞市共有印刷企業3,618家,去年實現產值757.91億元,從業人員17.38萬人。印刷企業總量、總產值、外貿出口等多項指標連續多年居全國前列。
 
大量外資印刷企業對東莞市印刷產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目前,東莞市外資印刷企業300家,去年產值246.42億元,印刷產品和服務覆蓋6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與國際知名出版公司如牛津、劍橋、朗文等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近年來,東莞市企業承印境外出版物一直穩定在5.5萬種、13億冊以上。
 
東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介紹,東莞印刷產業近年來加快轉型升級步伐,不斷提升創新能力,取得明顯成效。東莞已成為全國印刷產業轉型升級的樣本和標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