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國首個藥品包裝物減量指南發佈後 對包裝行業的影響
發佈日期:14/10/2022
消息來源:央視網
上海市正式發布《藥品包裝物減量指南片劑和膠囊劑》團體標準,這是全國首個藥品領域包裝物減量相關團體標準。標準面向哪些藥品?將給藥品生產帶來怎樣的影響?讓我們一起跟隨記者到藥品生產企業去看一看。

在上海臨港新片區的一家藥企,記者看到機器正在自動將五盒藥品為一捆進行捆紮。在上海發布藥品包裝物減量團體標準之前,原本是十盒放進這樣一個中包裝的紙盒。負責人告訴記者,改用捆紮後,中包裝環節成本降幅達到95%,整個包裝費用節約近兩成。
 
另一家藥企也在為藥品包裝「瘦身」做準備。由於生產的藥品種類高達幾百種,他們計劃從大份額藥品入手,對現有的紙箱包裝進行規格合併。
 
據了解,上海市近日發布的《藥品包裝物減量指南片劑和膠囊劑》團體標準,對藥品包裝空隙率、包裝層數等都提出了明確的限定要求,9月30日標準正式實施後,部分藥品已經實現了包裝層數減少、每板藥粒「變多」等等改變。業內人士表示,藥品包裝的瘦身,為企業降本增效的同時,也為未來藥品價格的下降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