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紙包裝行業強勁發展驅動下的廢紙回收行業現狀及未來趨勢
發佈日期:17/10/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隨著數字通信繼續取代印刷期刊、財務表格和辦公用紙,紙張回收行業的最大趨勢是除包裝以外的所有形式的紙張供應在日趨減少。除了廣為人知的每日印刷新聞發行量下降外,郵件量也在結構性下降。根據USPS 的數據,自2018 年以來,頭等郵件的件數每年下降超過3.5%,即總體下降近14%。

「與此同時,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帶來了箱板紙產品的增長,」喬·里科諾修託說, 「從實體零售的轉變,意味著需要更多的二次包裝才能將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通常會涉及外箱包裝。這意味著流通中的廢舊瓦楞紙箱OCC 總量增加,以及工廠的需求增加。」

這兩個大趨勢還表明,廢紙來源越來越大的部分來自於家庭住宅,而不是零售店或消費前生產廢料。正如喬·里科諾修托指出的那樣,這些趨勢事實上在疫情之前就已經開始了,而到了疫情之後得到了非常明顯的加速推進。

撇開數字變化不談,紙張回收總體上是健康的,但有些行業的表現要好於其他行業。「我們運送的產品是製成品的原料,這將紙張回收商置於關鍵供應鏈的起點,」喬·里科諾修託說, 「就像經濟中幾乎所有商品一樣,從2020 年中期到最近的宏觀經濟逆風開始導致終端市場需求疲軟,價格都非常強勁。」

最近的高價則緊隨歷史上最疲軟的市場,中國的「利劍計劃」已實施三年時間,因此,喬·里科諾修托表示短期前景不確定,但看好關鍵類別的長期需求前景。「在過去的幾年裡,箱板紙業務得到了大量投資,每兩個季度就會有新的紙機上線,」喬·里科諾修託說, 「折疊彩盒市場也很強大,因為品牌所有者將紙張視為休閒食品的可持續包裝解決方案。紙巾和毛巾繼續增長,現在美國人正在旅行和返回辦公室,具有更多可回收成分的非家庭產品是健康的。」

美國森林與造紙協會(AF&PA) 回收纖維執行董事布萊恩·霍金森還強調了紙張回收市場和塑造紙張回收行業的公共政策的幾個主要趨勢:

美國和全球對廢紙的需求增加。2021 年,美國造紙和紙板廠的廢紙消費量比2020 年的水平增加了4.7%。此外,美國用於世界各地工廠的廢紙出口增長了13.4%。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尤其是那些以提高產品包裝可回收性為目標的目標,將紙包裝作為解決方案更加關注。

住宅回收系統中廢紙的質量較低,自廣泛採用單流收集以來一直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這給工廠處理系統帶來了額外的壓力,並增加了工廠的成本。電子商務的持續增長正在增加住宅回收系統中廢舊瓦楞紙箱OCC 的數量。這代表了紙張回收商收集更多OCC 用於製造的機會。

應仔細設計擴大生產者責任(EPR) 政策,以避免干擾成功的紙張回收計劃,並將早期自願投資用於支持紙張回收。「造紙行業實現了始終如一的高回收率,是一個成功案例。2021 年,美國消耗的所有紙張中有68% 被回收利用。這個比率與之前達到的最高比率相當,」霍金森說,「此外,91.4% 的瓦楞紙箱在2021 年被回收。我們的紙張回收系統有效。我們的行業致力於投資於其持續增長和成功。高效且成功的紙張回收系統是實現更可持續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

RoadRunner Recycling 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格雷厄姆·萊恩也指出,目前紙張回收行業的最大趨勢之一與可持續包裝有關。由於新冠疫情,它正在席捲整個行業,並部分加速。「隨著越來越多的行業和消費者開始了解塑料造成的問題,他們正在尋找紙質產品來填補這一空白,可回收紙製品可以滿足他們在可持續性、可回收性、強度、重量和尺寸方面的需求。製造商已經意識到這些產品通常可以用更少的錢來製造。」

根據RoadRunner 的觀察,紙張回收行業雖然不錯,但從疫情的高峰期開始放緩。新冠疫情促使大多數員工從辦公室回到家中,沒有地方或活動可去,人們以創紀錄的數量將食物和貨物運送到家中。這產生了大量的可回收材料,這些材料很快被回收機構回收。

「為了處理回收材料,工廠有時會以超過95% 的產能運行。高需求推動該行業生產新的紙製品,」格雷厄姆說, 「這項努力還推高了成包可回收材料的價格。由於海外航運噩夢和美加邊境的延誤,回收機構轉向國內原料以滿足飆升的需求。」

目前,RoadRunner 看到基於纖維的商品價格從疫情高峰時的創紀錄價格下降。市場價值的波動和庫存材料的減少意味著隨著進入假日季節,可回收紙製品的價值降低。

應對挑戰

越來越多的總供應量正在轉向住宅路邊回收。與來源分離的後工業廢料相比,這是一個更具挑戰性的回收流。作為美國最大的住宅回收供應商之一,Republic Services 親眼目睹了挑戰。

「市政當局希望看到盡可能多的垃圾填埋場被轉移,我們也這樣做了。然而,這是一把雙刃劍;典型的住宅單流比商業流具有更高的污染率,並且越來越異質,因為每年都有更多類型的包裝進入路邊推車,」喬·里科諾修託說, 「OCC 現在約占我們總銷量的一半,與幾年前相比大幅增加。這種不斷變化的組合影響了我們回收中心的質量平衡,一些輸送機上的材料過多,而另一些輸送機上的材料不足。價格指數也表明不平衡,用於高價值脫墨應用的紙張太少。」

為了解決紙張回收行業面臨的技術挑戰,系統集成商正在調整設計以滿足更高自動化和不斷變化的材料流的雙重需求。根據喬·里科諾修託的說法,現代回收設施在最終處理步驟中使用的光學分選機比前幾代設備要多得多,而分離器和螺旋篩等機械在回收系統的前端進行了大量繁重的工作。

「紙張回收是一個受我們無法控制的全球宏觀經濟趨勢影響很大的行業,」喬·里科諾修託說,「過去五年教會了我們所有人在預測未來時要謙遜一點。我們正在學習如何更好地適應快速變化的環境,即使印刷紙的總供應量持續下降。幸運的是,我們這個行業的創業動力仍然存在並且很好。」

AF&PA 的霍金森通過擴大生產者責任(EPR) 計劃看到了許多「一刀切」的回收方法,這些方法正在多個州考慮或實施。「紙張回收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模式。EPR 政策必須歸功於我們行業始終如一的高回收率、持續的行業投資,以及促進自願回收的持續努力。」

一種前進的方式是以加利福尼亞為藍本的。正如霍金森所解釋的那樣,該州通過了一項法律,為達到州規定的回收率目標的紙張等高度回收材料創建了一個「出口模式」。像加利福尼亞這樣的EPR 立法將有助於確保紙張回收以市場為基礎的持續成功。

「此外,來自單流住宅路邊收集系統的低質量回收紙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霍金森說,「較低的質量會增加造紙廠的成本,需要額外的加工,並減少造紙廠可用於製造新紙和紙板的可用纖維量。」

AF&PA 成員一直在尋求創造新的創新技術和流程。一項激動人心的創新是Georgia-Pacific 的Juno Technology。霍金森說,這項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可以回收高達90% 的垃圾,這些垃圾是從垃圾填埋場轉移出來的,否則會被焚燒或掩埋。

AF&PA 成員New-Indy 在其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安大略的工廠改進了再製漿系統。他們通過增加額外的篩选和去垃圾能力來做到這一點。更多的設備提供了更高的纖維回收率,並提供了消耗混合料的能力,New-Indy 的廢物流也減少了。提高的纖維回收效率使離開工廠的廢物減少了5,500 噸。此外,還有10,000 噸無出口的混合紙被工廠處理並從垃圾填埋場轉移。

另一個挑戰是弄清楚如何管理燃料成本。國內和國際經濟問題導致燃料價格在2022 年初飆升。大部分成本作為附加費和成本更高的材料轉嫁給客戶。儘管整個夏季價格穩步下降,但加油站的價格仍遠高於行業所支付的價格。尋找使客戶和行業免受這些條件影響的解決方案被證明是目前的主要障礙。

另一個需要克服的問題涉及纖維。「每次回收紙纖維都會降解,」格雷厄姆·萊恩說, 「大約六次之後,它們就崩潰到無法再使用的程度。其中大部分被送往垃圾填埋場。這些纖維是可堆肥的,但這並不總是最經濟可行的選擇。」

展望未來

「紙張回收行業的未來是光明的,」霍金森說, 「行業已宣佈在2019 年至2024 年底期間利用回收紙進行超過50 億美元的新製造能力投資。新的製造能力將使用更多的800 萬噸回收紙。」

在產品可回收性方面,紙杯是行業如何進行重大投資,以繼續在我們的產品中最佳使用回收纖維的一個很好的例子。目前,北美有30 家工廠回收紙杯。這些杯子中的纖維用於製造薄紙、紙張、箱板紙和紙板。披薩盒也是如此,每天都在造紙廠成功回收。

「AF&PA 正在與我們的成員、利益相關者和其他行業專業人士合作,他們希望更多地了解他們如何設計可持續包裝並提供更多的回收計劃,」霍金森說。

「我們的歷史建立在基於纖維的產品之上,」格雷厄姆·萊恩補充道, 「獨立宣言是寫在麻紙上的。造紙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行業之一,我們相信它會在未來發展壯大。具體來說,當我們認識到塑料對人類和環境健康造成的問題時,各行業正在轉向紙張。」

格雷厄姆·萊恩指出,食品行業是一個需要更多紙製品的領域,例如紙吸管。餐包也越來越多地選擇紙包裝而不是塑料。為響應消費者的需求,紙包裝也更加可回收或可堆肥。「我們預計行業將實現跨越式發展,紙張是最可持續的廢物流之一。它是可回收和可堆肥的。它可以創造新產品,從空氣中捕獲碳,並將營養物質返回我們的食物系統。隨著千禧一代和Z 世代進入中年並將他們的價值觀傳授給他們的孩子,我們相信紙張回收行業將會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