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再發力新增五家「燈塔工廠」
發佈日期:17/10/2022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所取得的成績再次受到國際認可,日前世界經濟論壇上宣佈有11家新工廠加入其全球燈塔網絡,其中5家工廠位於中國,分別是寧德時代宜賓工廠、海爾青島工廠、美的順德工廠、三一重工長沙工廠和西部數據上海工廠。

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14家「燈塔工廠」,其中42家位於中國,佔比超過三成。中國目前是「燈塔工廠」數量最多的國家。

全球燈塔網絡是世界經濟論壇與國際諮詢巨頭麥肯錫公司的合作項目,致力於引領第四次工業革命先進技術的應用,以不斷提高生產力及員工參與度,促進可持續發展以及供應鏈韌性。

據介紹,這些燈塔工廠利用人工智能、3D打印和大數據分析等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大規模提升效率和競爭力,轉變商業模式以推動經濟增長,增強勞動力能力,並保護環境,推動各地區、各行業的製造商參與學習。

世界經濟論壇「塑造先進製造業與價值鏈的未來」平台總監弗朗西斯科·貝蒂(Francisco Betti)表示,製造業是社會及經濟發展的支柱。在採取正確的企業策略及工業政策前提下,製造業在危機時期也能夠提供高薪崗位,促進商業創新,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新加入全球燈塔網絡的工廠證明了製造商在實現商業目標的同時,也為經濟、民生及環境帶來積極影響。

麥肯錫公司全球董事合夥人、數字製造業全球負責人德布爾(Enno de Boer)認為,這些新入選的燈塔工廠表明製造業要實現規模化發展,需符合三個必要條件,即制定清晰的戰略、員工能力和強大的治理水平。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