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度尼西亞紙漿和造紙行業發展現狀與趨勢
發佈日期:18/10/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印度尼西亞的紙漿和造紙產能在2014至2021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83%,目前擁有115個運營基地。雖然這些數字不一定與中國、美國或印度的數字相比,但它們仍然在紙漿和造紙行業相互關聯的全球結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作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市場,了解印度尼西亞紙漿和造紙行業的現狀以及影響其未來的因素非常重要。

回顧過去幾年印度尼西亞的產能趨勢,有趣的是,2014年至2016年期間產能顯著增加,然後從2017年至今開始逐漸下降。事實上,印度尼西亞預計到2022年末產能將達到201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然而,根據來自FisherSolve的數據,預計產能將在2023年重新調整其增長方向,預計增長8%。

按主要等級細分時,在分析各個地區的主要等級產能時,我們通常沒有看到一個趨勢:與其他地區相比,印度尼西亞生產的商品紙漿是明顯的領先等級。到2022年底,預計印度尼西亞的市場紙漿產能與箱板紙產能之間將存在86%的差異。

與2022年類似,該地區2023年和2024年的前三個領先等級將包括商品紙漿、箱板紙和印刷書寫紙。儘管如此,預計2023年紙箱板的產量將顯著增加,接近上述三個等級——這一趨勢將是至關重要的關注點。大多數其他年級預計在未來兩年內不會有太大變化。

影響印度尼西亞紙漿和造紙行業的因素有很多,但其中一些最值得注意的因素包括:印度尼西亞作為最大的紙張和商品紙漿出口國之一的地位創造了巨大的增長潛力,推動其紙漿和造紙市場呈上升趨勢。同時,印尼造紙商的整合程度很高,這意味著生產經濟將優於印度等生產商分散的同行國家。

另外,由於印度尼西亞的煤炭和天然氣價格較高,該國的能源成本是總成本的最大貢獻者之一。其未來燃料價格走勢將對其紙漿和造紙行業的整體競爭力產生重大影響。由於政府越來越意識到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當地紙漿和造紙生產設施的擴張空間越來越小。由於外來勞動力補充了緩慢的人口增長,印度尼西亞的生活用紙需求相對強勁,消費者收入增長將支持進一步的紙巾需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