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重慶科技館「中國手工造紙的技藝」展即將落幕
發佈日期:31/10/2022
消息來源:金台資訊
由中國科學技術館研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和北京師範大學教育技術學院聯合策劃的「中國手工造紙的技·藝」展進入尾聲。展覽最後一周時間裡,市民可前往重慶科技館近距離觀賞展覽、感受手工造紙的獨特魅力。

據介紹,「中國手工造紙的技·藝」展從選題策劃、內容構建、制定展覽大綱等,歷時兩年完成,是一場集歷史、科技、文化、工藝等元素交融一體的精美展覽。現場共計展出36件/套展品,以造紙技藝為中心,設有技之源、匠之心、紙之用、紙來折往四個主題展區,通過互動展品、實物陳列、模型、多媒體等多種形式,分別從古代到現代,從技藝到紙意,從紙造到智造,詮釋紙與歷史、紙與科學、紙與文化、紙與工藝、紙與環境的關係和影響,猶如「紙」的一份完整檔案。
 
「在這份檔案裡,觀眾可以讀到手工紙的姓名、年齡、籍貫,以及它的主要'社會關係',深切地感受一張紙蘊含的厚度。」重慶科技館相關負責人介紹。
 
現場展示的元寶、睡蓮、針線包等傳統摺紙作品,三角龍、霸王龍、滄龍等現代摺紙作品以及三浦結構、水雷結構、蜂巢結構、火烈鳥、天馬等充滿科學和藝術色彩的摺紙作品都是本次展覽的熱門打卡展品。據統計,展覽在重慶科技館展出的七個月裡,接待觀眾超12萬人次。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