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藥品包裝盒市場分析:市場規模有望突破100億元
發佈日期:01/11/2022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信息網
藥品包裝盒指用紙、塑料或玻璃等材料經印刷、模切、粘合等加工工藝製成的供藥品包裝使用的產品。可以為藥品提供品質保證、鑑定商標與說明。藥品包裝盒功能主要有三方面,即保護功能、方便應用和商品宣傳。通常藥品包裝盒中提供各種化學物品(試劑)的正確比例,並以能使那些昂貴的和難以獲得的藥劑以最好和節省的形式包裝,其中一部分試劑已經精確稱重、部分預處理或已固定於載體上,從而避免了花費過多的然而必須的準備過程,節省大量時間,以最快速度達到結果。

藥品包裝盒行業產業鏈上游為造紙及印刷業等,下游客戶包括製藥企業、醫療機構等。藥品包裝盒行業上游造紙等領域供應材料的效率、質量和價格,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藥品包裝盒的交貨週期、產品質量和價格競爭力。2021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響,全球大宗商品價格總體漲幅較大,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企業的成本壓力,加之發達經濟體通脹壓力已處於多年鮮見的高位水平,市場通脹預期仍較強,這也對藥品包裝盒企業的資金流動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藥品包裝盒行業與下游行業的發展密切相關、相互促進。藥品包裝盒行業的技術進步和產品革新有利於為實際應用成為現實,提高下游行業的綜合競爭力。

藥品包裝盒具備質輕便攜、原料來源廣泛、回收性好、利於環境保護等特點,是發展前景良好的綠色環保包裝產品,市場上大部分中小型藥品都採用紙盒包裝,近年來中國藥品包裝盒產量和需求量均保持增長趨勢,2021年中國藥品包裝盒產量和需求量分別為803.10億隻和802.15億隻,預計2022年中國藥品包裝盒產量和需求量將分別達到857.72億隻和856.70億隻。

在終端行業景氣的帶動下,為藥品提供外包裝的藥品包裝盒行業也將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藥盒的需求量將持續看漲,而藥品電子監管碼政策的實施也為醫藥品包裝盒行業帶來了新的機遇,2021年中國藥品包裝盒市場規模達99.79億元,同比增長19.91%,預計2022年中國藥品包裝盒市場規模有望突破100億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