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家統計局:10月份製造業PMI為49.2%
發佈日期:01/11/2022
消息來源:央廣網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公佈了10月份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受國內疫情多發散發等影響,10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有所回落。
 
10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9.2%,較上月下降0.9個百分點,在連續兩個月環比上升後再次下降,顯示指數走勢有所波動,經濟恢復勢頭仍需進一步穩固。從行業來看,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1個位於擴張區間,製造業景氣面總體穩定。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會長助理何輝:從製造業來看的話,我們的生產、需求兩端都受到一定的抑制。從行業來看,消費需求民生相關的領域,由於我們整個市場剛性需求的基礎還比較大,它們還保持比較穩定的增長。高端製造,包括工程機械、新能源車,還是保持一個比較好的需求,尤其是出口需求也還有一定的回升。
 
10月份,儘管國際外貿市場波動較大,中國製造業新出口訂單指數較上月有所回升,尤其是基礎原材料行業出口好轉,在國際基礎原材料供給緊張的情況下,中國基礎原材料出口為全球供應鏈穩定運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另外,大型企業採購經理指數繼續保持在擴張區間,對製造業總體帶動作用明顯。從預期來看,10月份製造業生產經營活動預期指數為52.6%,繼續位於擴張區間。在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3個行業生產經營活動預期指數高於臨界點。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企業景氣處處長史朝暉:農副食品加工、鐵路船舶航空航天設備以及電氣機械器材,這些行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預期指數還是位於58%以上的較高的景氣區間,企業對近期的市場發展的信心還是比較強的。
 
專家表示,當前經濟恢復雖有所波動,但積極因素正在蓄積。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持續推進,深化「放管服」改革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經濟回穩基礎不斷夯實,四季度經濟總體發展態勢有望保持恢復向好。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