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首部綠色包裝產業發展報告發佈 長三角包裝工業佔全國產值三成
發佈日期:02/11/2022
消息來源:勞動報
《長三角綠色包裝產業發展報告2022》日前正式發布,作為長三角地區首部綠色包裝產業的行業藍皮書,該書編委會組織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撰寫專題研究報告,解讀行業政策、探討行業前沿技術、梳理典型實踐案例。

「雙碳」目標的確立,激發了包裝產業的革新動力。包裝行業企業作為踐行綠色低碳發展的重要參與主體,是產業綠色轉型和綠色創新的重要推動者。綠色發展是包裝產業發展題中應有之義,包裝產業的綠色化、智能化發展已經成為低碳經濟時代產業可持續發展的核心訴求。
 
長三角地區是中國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長三角的包裝工業佔全國包裝產值的30%左右,在中國包裝行業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長三角包裝產業有著互補性、交叉性和融合性的特點,在產品包裝服務方面形成相輔相成、資源互補、互通有無的格局,尤其是包裝體量、創新能力、服務水平、綠色包裝等盡顯得天獨厚的優勢。長三角地區包裝企業的產業實踐對於全國都有著重要的引領和示範作用。
 
基於以上產業及政策背景,在中國包裝聯合會指導下,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攜手上海市包裝技術協會,協同長三角地區各地方包裝行業協會,共同策劃出版《長三角綠色包裝產業發展報告2022》。
 
藍皮書的出版旨在助力長三角區域包裝綠色產業健康發展,致力於為政府決策者提供真實可信的產業發展規劃參考,為品牌商提供前瞻性行業發展分析,為包裝企業提供綠色轉型政策解讀,為行業研發人員提供技術演進趨勢研判,為中國包裝產業的可持續發展獻計獻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