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天然氣儲量僅夠九天使用
發佈日期:03/11/2022
消息來源:參考消息央視網
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天然氣公司10月28日警告稱,英國的天然氣庫存只夠用9天。當前德國的儲氣量可用89天、法國為103天、荷蘭為123天,與之相比,英國目前是歐洲儲氣量最低的國家之一。

英國天然氣公司表示,該公司將重新啟用其一個位於約克郡海岸附近北海下的儲存設施。該公司稱,此舉將能使英國的天然氣儲氣容量增加50%。

此前,英國國家電網公司警告稱,如果今年冬天天然氣短缺,英國人可能面臨三小時的計劃停電。這是上個月一份報告中提出的最糟糕情況——但該公司堅稱,「不太可能」會缺電。

據英國國家電網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翰·佩蒂格魯說,停電最有可能發生在明年1月和2月的工作日晚間,那時天氣特別冷。

另外,當地媒體10月3日報導,英國能源市場監管機構天然氣和電力市場辦公室警告稱,英國今年冬天將面臨天然氣短缺的「重大風險」。

該機構表示,受俄烏衝突影響,當供應商無法向家庭及企業供應天然氣時,英國或將採取「天然氣供應緊急措施」,這意味著,部分用戶或將被要求暫停使用天然氣。不過,為了「盡可能長時間為家庭和燃氣發電站提供天然氣」,緊急措施將首先針對大型工業用戶實施。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