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俄烏衝突嚴重影響印度造紙業紙價上漲42.8%
發佈日期:08/11/2022
消息來源:漫談紙業
多月以來的俄烏衝突已經對印度的紙張進口造成了嚴重的衝擊,海外發貨需要兩個月的周期。新聞機構IANS 援引印度業內消息人士的話說,由於供給延遲,印度紙張的平均價格上漲了42.8%。他們還補充說,中國的疫情管控進一步加劇了印度紙張價格的上漲。

一位印度業內代表說,在2月俄烏衝突開始之前,印度紙張的平均價格為每噸70,000 盧比,現在已上漲至每噸1,00,000 盧比。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的造紙主要依賴進口,無論是用於印刷報紙的新聞紙,還是印刷書籍所需的文化紙,這些產品主要來自於中國和幾個歐洲國家。

引用一家知名出版公司的生產主管的話說,自從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開始以來,這兩種紙張的訂單都受到了打擊。他說:截至目前,國外紙張供應延遲約兩個月,導致生產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升。IANS 援引一位官員的話說,預計10月份的訂單只能在12月才能完成。他補充說,由於紙張供應延遲,出版商無法確定圖書價格。一旦明年初新學季來臨,書籍需求上升,這種供需缺口預計將進一步擴大。

儘管部分紙張可以在印度本國生產,但生產所需的紙漿原料仍然要從國外進口,進口成本越來越高,印度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繼續面臨紙張短缺的危機。此外,報告還補充說,中國是印度文化紙的主要供應商,由於中國的疫情管控導致中國的出貨量下降,這也導致了印度的供應缺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