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索尼於2023年將取消在新產品包裝中使用塑膠
發佈日期:10/11/2022
消息來源:CNMO新聞
消費數碼一直是塑膠產品的高頻使用領域,從產品本身到包裝,塑膠是最為常見的材質之一。近年來,隨著環保風潮越來越旺盛,一些科技公司也開始了環保改造之旅,索尼便是沖在最前面的一家。據CNMO瞭解,索尼2023年將取消在新產品的包裝中使用塑膠。這是一個值得肯定的抉擇,但實行起來並非易事。

據媒體報導,在全球企業紛紛轉向使用可持續材料的大背景下,索尼將從明年開始取消在其產品包裝中使用塑膠。具體來看,索尼將於2023財年實施這項政策,並從重量不超過1公斤的小型產品中開始,比如智慧手機、相機和音響配件等。根據預估資料,這項計畫覆蓋了索尼在2021財年出貨的40%的產品。

在宣佈這一計畫之前,索尼便開始了「減塑」之旅。舉例來說,此前索尼MDR- EX15AP耳機的外包裝被重新設計,耳機和線纜的塑膠袋和吸塑託盤被替換為紙質材料,塑膠的總用量從大約96%大幅減少到5%以下。索尼表示其創新性的混合紙包裝經過特別設計,從生產到回收都是為了真正的可持續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