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Smithers報告:到2027年,創新將為纖維包裝市場增加新價值
發佈日期:16/11/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Smithers的一項專門的新研究——《到2027年的纖維包裝的未來》——研究了多種因素將如何相互作用,推動全球需求在2027年達到5034億美元,相當於復合年增長率(CAGR) 3.4%。同期纖維包裝總重量將從2.644億噸(2022年)增加到3.163億噸(2027年),複合增長率為3.7%。

零售商和主要的快消品公司已簽署承諾,使其包裝組合更具可持續性。紙板和其他纖維形式很容易被消費者理解為是可回收的,使它們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選擇。官方承諾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支持了這一深層次趨勢;越來越多的司法管轄區效仿歐盟、法國和加州率先推出的立法。
 
史密瑟斯研究了目前最先進的纖維包裝設計,包括最新的紙板格式的概況,正在開發取代一次性聚合物包裝的食品,個人護理用品和飲料。這就帶來了直接的技術挑戰。
  • 在食品方面,需要開發功能優越的屏障塗層,可以保護纖維材料不受油脂、油和水的影響,同時保存易腐貨物。這導致許多紙轉換器推出新的特種阻隔紙等級,用於袋包裝和食品服務應用。它們已經在生鮮農產品和糖果等領域獲得了吸引力;隨著塗料性能的進一步提高,將會出現更大的多樣化
  • 在飲料領域,液體紙板製造商正在嘗試去除鋁屏障層等步驟,知名品牌——包括Absolut、嘉士伯和聯合利華(Lenor)——都在試驗纖維製成的瓶子。這兩種方法仍然依賴於基於聚合物的屏障層,重點是設計這些屏障層在現有材料回收流中易於移除,而不會損壞回收的纖維
  • 對於個人護理用品,有一個平行的趨勢是開發基於纖維的包裝材料,可以復制現有聚合物格式的優質外觀和感覺
  • 工業和運輸包裝也在更多地使用基於纖維的替代品,特別是在直接面向消費者的電子商務渠道的防護組件和墊料中。
 
儘管創新將在未來五年內為所有纖維包裝類型帶來增量收益,但預計模塑紙漿/纖維的增長軌跡最為強勁。採用新的塗層和更快的生產技術,多條生產線的擴建正在進行中,以滿足對更可持續的熱成型塑料替代品的需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