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呼籲全球企業棄用軟包裝
發佈日期:18/11/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具有全球影響力的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呼籲全球企業棄用軟包裝,因為軟包裝並不符合基金會2025年可回收、可重複使用或可堆肥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基於這樣的表態,引起了軟包裝行業諸多的爭議和迴響。有人指出,包裝的可持續性不是也不應該僅限於可重複使用、可回收或可堆肥,而軟包裝就算擅長的是可再生材料或可回收成分——或材料減少又如何呢?一切努力都是必要的,以幫助減少包裝對環境的影響。減少包裝通常是或應該是品牌認為對可持續性產生積極影響的第一件事。
 
這條推文正在宣傳EMF最近發布的關於全球承諾進展情況的報告。總體而言,這個消息相當可悲,尤其是對於軟包裝而言。基金會寫道:「柔性塑料包裝,如小袋和薄膜,是一個重大問題。回收它們的難度,無論是在實踐中以及在規模上,都是大多數企業將無法實現到2025年僅使用可重複使用、可回收或可堆肥塑料包裝的目標的關鍵原因。」
 
對此,軟包裝協會FP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艾莉森·基恩回應說:「雖然報告似乎針對的是軟包裝,而且這條推文非常具有挑釁性,但它確實不是什麼新鮮事,它的解決方案,包括棄用,只是指向他們今年早些時候的報告。這種包裝的短視淘汰政策,實際上是所有包裝,都不能解決塑料污染問題,而且在許多情況下會導致更多的環境危害。」
 
基恩在其「為什麼棄用軟包裝,無法解決包裝污染問題」一文中,她列舉了該建議中的缺陷,並提醒讀者軟包裝的可持續優勢,尤其是與替代品相比時。
 
對軟包裝以及所有包裝的短視淘汰政策並不能解決問題,而且在許多情況下會導致更多的環境危害。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MF) 的報告「軟包裝:提供循環經濟解決方案所需的緊急行動」得出了許多與軟包裝協會(FPA) 多年來一直在宣傳的相同結論。儘管可以消除或減少某些包裝(塑料或其他包裝),但大多數包裝在保護產品和保持產品功效,以及消除食物浪費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諸如禁令之類的短期解決方案無法解決問題,只有長期投資於循環系統。這意味著對循環設計和現代美國回收和堆肥系統的承諾。
 
在EMF的報告中,其第一道防線是直接取消一次性軟包裝。然而,它估計只有5%-10%的軟包裝產品組合實際上可以被認為是不必要的。它指出,「目前不可能完全擺脫一次性軟包裝而不會產生負面的意外後果。」 FPA及其成員知道,這包括替代包裝類型的製造和運輸增加的溫室氣體(GHG) 排放,以及增加的食物浪費,以及增加的水和能源使用。它還通過損壞和丟失增加了包裝和產品的浪費。俄勒岡州環境質量部報告說,與通常足跡最小的加工和包裝相比,僅食品生產的平均碳足跡就超過75%。如果食物垃圾是一個國家,它將是繼美國和中國之後的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來源。
 
簡而言之,雖然其他包裝類型可能更容易在回收中心接受,但它們對消費品(尤其是食品)提供的保護較少,而且最終生產成本更高且可持續性更差。例如,鋼咖啡罐的回收率需要從71%(最高的包裝回收率之一)提高到93%,塑料蓋回收率需要從21%提高到75%。作為立式柔性咖啡袋,咖啡包裝的填埋材料會更少。除此之外,製造鋼罐的用水量增加了16倍,化石燃料的使用量增加了453%,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了7倍。簡單地取消軟包裝,以支持其他包裝形式不僅不能解決包裝污染問題,反而會產生其他問題。
 
軟包裝使用更少的原始資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甚至EMF也同意其中大部分不能也不應該被消除。那麼,剩下的我們怎麼辦?再一次,FPA同意EMF的觀點——答案是前所未有的擴大回收系統規模的努力。回收確實有效,但在美國,我們的系統已有數十年曆史,長期以來,它完全依賴於失敗的出口政策,尤其是塑料出口,而不是對國內基礎設施的投資。FPA與EMF一樣,支持精心設計的生產者延伸責任(EPR),以補貼該投資並為動態回收系統創造可持續資金,該系統包括先進的機械和化學回收技術。必須承認EMF報告對美國的陳述:雖然與其他地區相比,管理不善的廢物水平較低,但總體而言,廢物管理系統也不太先進。
 
FPA成員投資數百萬美元用於向單一材料和其他易於回收的柔性材料,以及可堆肥結構的過渡。而且,即使軟塑料已被軟紙取代,EMF正確地指出,紙張回收系統仍需要前所未有的努力。因此,僅僅用紙或可堆肥結構代替並不是解決辦法。
 
目前美國的回收和堆肥系統將不支持柔性材料,無論其構成如何。需要繼續改進包裝老化設計和更好的阻隔保護,以創造更容易回收的軟包裝,而不會增加產品損失和食物浪費。但還需與收集和循環系統配合使用,否則這些努力將擱淺。
 
俄勒岡州是美國最早通過EPR法案的州之一,目前正處於實施監管階段。該州試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協調該州無數的地方回收計劃。俄勒岡州的初步建議是將單一材料柔性塑料包裝納入其全州回收清單。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它將要求EPR資金用於為所有俄勒岡州居民、加工和可行的終端市場建立一個強大的收集系統,用於大部分軟包裝。
 
FPA和EMF可以同意的正是這種類型的政策將觸發為軟包裝創造循環性的正確方法。如果在其他州這樣做,它可以創造必要的市場動態,以減輕包裝污染,刺激對回收和堆肥系統的投資,並創造該行業對消費後回收材料的供應需求。其他州提供了不良政策的明確例子,這些例子不會促進獲得或增加更多包裝材料的循環性。
 
這將包括緬因州,那裡的EPR計劃只是一種稅收,只會為現狀買單,而加利福尼亞州提議的塑料電子商務包裝禁令,其中大部分是今天可回收的。相反,更多的包裝將繼續進入垃圾填埋場,並且更有可能洩漏到環境中。FPA可能並不總是同意EMF,對於90%的軟包裝無法消除而不產生意外後果,投資回收和堆肥基礎設施是消除包裝污染的關鍵。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