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寵物食品包裝市場 年復合增長率將達6.79%
發佈日期:22/11/2022
消息來源:PetFoodie 包裝地帶
市場研究機構ReportLinker發布報告預測2027年全球寵物食品包裝的市場規模將達到156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將達6.79%。可見,食品包裝的市場正在逐漸擴大,未來的寵物食品包裝業將是一片向好的態勢。

寵物食品包裝與食品技術
現代化的寵物食品包裝不僅要求體重輕便、美觀大方,還要跟上食品新技術的研發,比如保證濕糧、高蛋白糧食和一些營養補充劑的品質,保證食物的新鮮度,正是現代人購買所關注的第一要點。
 
透明包裝的研發
部分美國寵物食品生產商通過包裝上的透明「展示窗」呈現食品的狀態,透明的包裝可以讓購買者一眼知曉產品的內部,輕易就能看明白產品的所有屬性。
 
塑料包裝或退出舞台
由於環境問題和有關法規的限制,寵物食品行業中塑料的使用率正在下降。在保護環境的全球共識下,塑料包裝或將退下歷史舞台,成為過去式!
 
包裝製造商面臨供應鏈巨任
新冠疫情的出現讓包裝製造商面臨大量問題,作為當下最脆弱最受傷的一個群體,中小企業真的毫無抵抗力,目前開啟了零收入的狀態。主要原因包括供應鏈中斷、原材料缺乏、勞動力短缺等,並可能最終導致產量和價格的波動以及運輸問題。
 
乾糧版塊的寵物食品包裝發展最快,各家爭相差異化出圈,「可持續性」放首位
由於含水量低,乾糧的保存期較長,對包裝的要求也沒有那麼嚴格。但一些公司仍在持續探索包裝創新,比如雀巢普瑞納在試驗可重複使用的紙質包裝。
 
研究發現寵物主偏好選擇環保型、使用便捷型和人性化設計等等的寵物食品包裝。蒙迪公司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的寵物主願意為環保型包裝支付更多費用。此外,寵物食品品牌往往將可持續性放在首位考慮。在不影響功能的前提下兼顧可持續性是不少公司的研究熱點。
 
北美市場仍佔據最大份額
目前,在全球寵物市場中,北美寵物經濟產值佔全球總額的37%。根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APPA)數據,2016 年美國寵物行業總產值為667.5 億美元,同比增長10.73%,增長速度達到2002 年以來最高。
 
領養寵物在發展中國家成熱門
在發展中國家,比如印度,收養寵物已成為疫情時代的一種主流趨勢並可能持續下去。2022年4月,印度當地一家媒體和亞馬遜Prime Video平台聯合開展了一項領養活動,允許居民將流浪動物帶回家。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