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盟計劃到2030年實現所有包裝可回收利用
發佈日期:05/12/2022
消息來源:參考消息網
歐盟委員會正在提出新的措施,以減少過度包裝,包括要求在18年內用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提供外帶咖啡等。

報導稱,根據布魯塞爾的統計數據,歐盟每年每人平均產生近180公斤的包裝垃圾,整個加起來差不多有8000萬噸。如果不遏制這一趨勢,這種完全可避免的包裝浪費到2030年或將增加到每年每人215公斤。
 
報導還稱,一年多前,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盤子和餐具的規定已經生效。現在歐盟委員會又希望在向循環經濟過渡的進程中再向前邁出一步,因此提議大幅減少過度包裝,促進可重複使用或可重新充裝包裝的使用。
 
歐盟委員會11月30日提出的主要目標之一在於,到2030年實現所有在歐盟銷售的產品都使用可回收且「在經濟上可行」的包裝,到2040年實現包裝廢物總體減少37%。
 
負責綠色事務的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弗蘭斯·蒂默曼斯在布魯塞爾介紹該提案時指出:「今天我們朝著促使整個包裝部門走上循環道路邁出新的一步。」負責環境、海洋和漁業的歐盟委員維爾吉尼尤斯·辛克維丘斯則說,此舉旨在促進回收、在包裝中使用再生材料以及包裝的再利用,而再利用和回收這兩個概念並非完全對立的,而是相互統一的,甚至是互補的。他還認為,為此「需要改變制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