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國家統計局:專業印刷工人數量大幅下降
發佈日期:15/12/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2006 年至2021 年期間,從事印刷工工作的熟練技工數量下降了73%,大流行的影響尚未完全顯現。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數據顯示,在過去15年中,被歸類為熟練印刷工人的行業工人數量大幅下降。
 
這些技術工人——印前技術人員、印刷工人、印後工人和印刷機助理的數量從2006 年的112,300 人下降到2021 年的30,500 人。
 
培訓機構Electrician Courses 4 U的研究顯示,印刷業72%的下降幅度明顯比其他任何行業都要嚴重,下降速度第二快的是鞋匠,下降62%,然後是電焊工,下降59%。
 
根據BPIF對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的分析,這種下降也明顯比印刷和包裝行業的整體員工人數下降更嚴重。同期,印刷和包裝行業的員工人數從15.1萬人減少到10.5萬人。
 
英國印刷工業聯合會BPIF經濟學家兼Northern Ireland經理Kyle Jardine稱,熟練勞動力的下降與行業員工人數整體下降30%相比,下降了73% ,數量減少相當顯著。
 
然而,他說,這些統計數據是在2021年大流行期間收集的,因此印刷運營商的實際數量可能更接近2019年的50,300家。從2006年到2019年,英國的熟練印刷工人人數減少了55%。
 
Jardine補充說:「毫無疑問,在2006年至2021年的15年期間,自動化程度的提高和機器人員配備水平的降低是重要因素。」
 
獨立印刷工業聯盟IPIA總經理Brendan Perring表示,印刷行業的自動化同樣有助於解釋行業向以熟練的生產車間勞動力為主的轉變。Perring表示,該行業的持續創新意味著許多機器現在基本上是「即插即用」的,這有效地消除了許多印刷和印後處理過程中對熟練勞動力的需求。
 
他說,一些印刷企業擁有數百名員工,其中很少有人會被歸類為高技能工人。他補充說,這並不是對印刷業從業人員技能的控訴,而是一個事實,即很少有人需要幾週或幾年的正式培訓,才能成為「熟練工」。
 
BPIF首席執行官Charles Jarrold也表示:「我認為這一時期的背景是隨著iPhone(2007年)的推出和互聯網時代的到來,通信領域發生了結構性的變化。「在我們的行業,我們已經看到了對報紙(特別是地區報紙)的重大影響。」根據《新聞公報》,在2000 年至2020 年的二十年間,全國報紙銷售額下降了近三分之二(65%);在截至2020年的15年中,英國淨損失了約265份當地報紙。「無論如何,」Jarrold補充道,「儘管員工總數和公司數量都有所減少,但該行業的實際規模並沒有減少到同樣的程度——今年年初的規模為140億英鎊至125億英鎊。
 
「還有一點是,學徒培訓仍然像以往一樣強大和受歡迎,我們已經看到,今年學徒培訓已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並預計將繼續增長。「正如我們所知,這個行業存在真正的技能短缺,這表明,如果隨著行業形態的變化,技術工人需要流動,他們已經找到了角色,需求繼續超過供應。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