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盟委員會提出紙和紙板包裝回收新修正案 致力於進一步提高廢紙回收利用水平
發佈日期:19/12/2022
消息來源:中華紙業傳媒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現有的歐洲工業領域紙和紙板包裝回收模式的基礎上,提出了一項新修訂的關於包裝和包裝廢棄物條例的提案,呼籲對歐洲可回收和可再利用的包裝進行更加科學的評估,進一步提高包裝廢棄物的回收利用水平和效益。

該提案指出,目前,循環利用的廢紙仍然是造紙行業的最大纖維來源,廢紙的循環利用不僅可以滿足造紙行業的原材料要求,也是發展循環經濟商業模式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將通過新政策的執行繼續使歐洲的廢棄物循環利用率維持全球最高水平。

據統計,在歐盟國家,紙和紙板包裝的回收量已經超過了所有其他材料的總和,紙和紙板回收已經遠遠超過了2025年設定的法定回收目標。此外,歐盟的紙張生產商和回收商已做出進一步承諾,承諾到2030年使紙和紙板包裝回收率達到90%,這比目前85%的目標又上了一個台階。要實現這一目標,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整個歐洲的紙張和紙板的分類收集框架。

造紙行業已經認識到,材料的可回收和可再利用兩項選擇是互補的,歐盟可以通過完善材料的再利用系統實現與現有回收系統的融合互補,從而提高紙和紙板的循環性。因此,首先需要基於環境效益開展科學研究,並完善再利用系統的性能,使其必須與紙和紙板行業的回收模式相匹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