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高通脹打擊市場消費全球紙板 / 箱需求出現下滑
發佈日期:29/12/2022
消息來源:財聯社
在全球範圍內,生產硬紙板的工廠正在削減產量,這或許是全球貿易放緩下的一個最新令人擔憂的跡象。

紙箱需求出現下滑,全球經濟難言樂觀

據「財聯社」消息,行業分析師Ryan Fox表示,生產瓦楞紙箱的北美公司在第三季度關閉了近100萬噸產能,預計第四季度也會出現類似情況。同時,紙板價格則出現了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的首次下跌。

「全球紙箱需求的嚴重下滑,表明全球經濟的許多領域都很疲弱。最近的歷史經歷昭示,想要令紙箱需求重新復蘇,需要大量的經濟刺激,但我們認為不會出現這種情況,」KeyBanc分析師Adam Josephson稱。

儘管紙板/箱看上去似乎毫不起眼,但它卻幾乎能夠出現在商品供應鏈中的每一個環節,這使得這種包裝產品成為衡量經濟狀況的一個關鍵晴雨表。

目前,全球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未來經濟狀況走向的任何預兆,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世界上許多大型經濟體明年將陷入衰退。而眼下紙板/箱市場所反饋出的信息顯然並不樂觀。

高通脹打擊消費需求,包裝巨頭紛紛減產

目前,美國包裝業的領軍企業WestRock和Packaging均已宣布關閉工廠或設備閒置。

巴西最大的包裝紙出口商Klabin的首席執行官Cristiano Teixeira也表示,該公司正考慮明年將出口削減多達20萬噸,這幾乎是截至9月的滾動12個月出口量的一半。

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高通脹對消費者錢包的打擊越來越大。生產從消費必需品到服裝等各種產品的公司已經紛紛為銷量低迷做好了準備。寶潔公司此前已多次上調從幫寶適紙尿褲到汰漬洗衣液等產品的價格,以抵消支出上升的影響,導致該公司今年早些時候出現了2016年以來首次的季度銷量下降。

此外,雖然美國零售商在黑色星期五大幅打折,希望清空過剩庫存,但美國11月的零售銷售數據仍創下了近一年來的最大降幅。熱衷使用紙板/箱的電子商務,其快速增長也已經消退。

歐洲紙漿需求下降,中國紙漿需求尚未復甦

紙箱的需求低迷也打擊了造紙的原材料——紙漿行業。

全球最大紙漿生產商和出口商Suzano最近宣布,其桉樹紙漿在中國的售價將下調,這是2021年底以來的首次。

諮詢公司TTOBMA的董事Gabriel Fernandez Azzato指出,歐洲的需求正在下降,而中國期待已久的紙漿需求復甦也尚未實現。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