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數碼瓦楞包裝新趨勢
發佈日期:03/01/2023
消息來源:《數字印刷與包裝》、紙箱微視界
「在新冠疫情之前,專家都已經在數字印刷領域持續分享有關瓦楞包裝和新的數字印刷技術的知識,」多米諾數字瓦楞包裝事業部歐洲銷售經理本·吉內西回憶道, 「然而,自從新冠疫情以來,人們對數字瓦楞包裝印刷有了更廣泛的了解,因為製造商被迫更多地考慮客戶的需求。因此,數字瓦楞包裝市場得以持續地適應新的形勢和新的發展。」

正如eProductivity Software (ePS) 包裝總經理阿列克斯·茲拉蒂奇所說,在數字瓦楞包裝發展的過程中,有四個最主要的驅動因素——全球在線銷售持續增長;消費者和品牌的可持續性不斷地被突出;以消費者為導向推動更多個性化;和基於網絡訂閱的經濟等,所有這些驅動因素促使瓦楞包裝成為上門交貨的主要選擇。
 
瓦楞包裝最重要的機會是改善消費者在收到具有創新包裝的產品時的體驗和關鍵時刻,而關鍵的時刻正從傳統的如大賣場等零售空間,轉移到了消費者的家門口。在這個過程中,瓦楞包裝扮演著雙重角色。
茲拉蒂奇先生進一步指出,「瓦楞包裝行業的創新將是提供混合包裝的關鍵,這種混合包裝可提供二次包裝的彈性,並通過初級包裝提供有效的客戶參與。」
 
惠普PWI瓦楞包裝事業部營銷經理莎朗·切斯勒指出,「越來越多的加工商開始意識到,數字印刷瓦楞包裝,比採用膠印和柔版印刷具有更多的優勢。數字瓦楞印刷使用最新技術,可以找到更經濟,且更有想像力的解決方案。此外,隨著供應鏈危機的持續,決策者不得不重新審視和分析他們現有的戰略。我們預計數字印刷將使加工商能夠簡化他們的生產,並讓更多的傳統機械專門用於長版訂單的生產。」
可持續性也將在未來發揮更大的作用,品牌不僅需要考慮他們選擇使用的材料的可持續性,還要考慮製造過程和技術對環境的影響。從瓦楞包裝材料的製造,到印刷和加工,再到產品的消費,最後到包裝處理過程,這些都是可持續發展循環的一部分。隨著客戶和品牌繼續優先考慮環保主義向前發展,這種趨勢的重要性似乎只會增加。
莎朗·切斯勒說,「這些趨勢和驅動因素使瓦楞包裝行業處於一個看起來將在未來繼續增長的位置,因為它將繼續適應企業和消費者不斷變化和增加的需求。」
 
另一個考慮因素是質量。茲拉蒂奇先生說,「品牌所有者需要更高質量的瓦楞紙板,需要能夠高質量印刷的圖形,並提供定制化的方案。」
 
吉內西先生繼續說,「客戶越來越想要並期望質量更好的瓦楞包裝產品。數字技術以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價格提供更高的質量和更多的色彩。無論您是印刷黑色還是多種顏色,使用數字印刷,油墨消耗量通常是相似的,因為各種顏色是由四種印刷色製成的。這意味著製造商可以使用數字機器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
 
茲拉蒂奇先生表示:「加工商將需要加工更複雜的產品和運行更小的批量作業,這就需要在生產車間進行創新。」 

所有上述的一切都通過技術進步得到促進,例如瓦楞紙數字印刷機變得更強大,並且能夠一次走紙完成成品紙箱的生產。
 
目前,全球範圍內所有的主要市場參與者現在都能夠提供高質量、規模化生產瓦楞包裝的數字印刷技術與解決方案,且有諸多的方案可供加工商選擇。從EFI成熟且不斷發展的Nozomi系列和惠普的PageWide產品組合,到愛克發旗下的Inca的Onset機器和多米諾的X630i產品線,還有科尼希&鮑爾-得世的成果,以及賽康的Idera技術。賽康目前正準備擴大Idera的部署,這是一種後印噴墨技術,使用CMYK水性油墨,並以60-120m/min的速度印刷。

EFI Nozomi 14000 LED有多達六種顏色可供選擇,包括白色。1.4米幅面的印刷機以高達100米/分鐘的線速度運行,並擁有適合重工業用途的堅固設計。英國的Caps Cases現在正使用該印刷機。該公司的董事總經理特雷弗·比塞特說:「我們肯定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品牌變更請求,而這台機器將成為我們向新客戶和現有客戶推銷更多全新方案的有力武器。」
 
2022年較早時候,美國主要瓦楞包裝公司和全球最大的私營100%再生紙和包裝公司普拉特工業投資了HP PageWide印刷機,以滿足客戶對可持續包裝的需求,並提供更靈活和敏捷的供應鏈。除了供應鏈優勢外,普拉特工業還投資了惠普一系列與之相關的技術,以實現其提供的可持續印刷技術,並使用真正的水性油墨作為循環經濟的一部分。
 
HP PageWide印刷機運行所謂的真正的水性油墨,能夠廣泛符合全球健康和安全要求,以及非接觸式初級包裝的食品包裝標準。正如吉內西先生所指出的,「從歷史上看,瓦楞紙數字印刷的使用在某些應用中受到限制,因為油墨技術使用UV油墨,而這種油墨通常只能用於非食品應用。X630i所運行的數字水性油墨為此類客戶的發展開闢了新的途徑,並增加了將數字用於某些類型的食品包裝的潛力。」
 
茲拉蒂奇先生建議說,除了新的製造技術外,「工廠內貨物的調度和運輸成為盈利生產的關鍵」。ePS提供了用於加工的智能調度工具,例如CorrPlan,它可以進行從後到前,以及和從前到後的調度。與此同時,CorrTrac是一個滾動庫存系統,可跟踪從訂購到消費的各個方面。這兩種系統都可以有效利用資源,幫助減少浪費和平衡庫存水平,並從整體上提高瓦楞紙加工商的盈利能力。」

不管現有的這些進步如何,瓦楞紙板和瓦楞紙箱製造商必須跟上品牌所有者不斷增長的需求,同時還要面臨來自供應鏈的成本和可用性壓力。正如茲拉蒂奇先生所說,「他們必須實施精益製造實踐,以確保將浪費降至最低,同時確保優化生產吞吐量、最大限度地減少機器停機時間,並管理整個工廠的資源。
「隨著製造業越來越接近客戶,對即時和實時訂購和生產的需求將會增加。品牌商和電子商務零售商將要求訂購一種個性化,且為消費者提供顯著差異化的產品,甚至實體包裝也需要更加定制、實用和有吸引力。」

「我認為可變數據,使用數字印刷的二維碼和條形碼等將繼續提高供應鏈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吉內西先生認為,「無論是為了安全還是為了數據收集,我認為可變數據將推動數字瓦楞包裝持續向前發展。另外,印刷機的速度也將得到持續拓展,隨著從柔印到數字印刷的轉變繼續進行,將需要更高的速度,因為我們將達到當前機器無法滿足需求的地步。」
 
對於切斯勒女士來說,「隨著消費者繼續優先考慮環保意識,這很可能只會成為該行業更大的焦點。因此,品牌和公司將不得不發展和調整其現有技術以滿足這些需求,同時確保它們保持質量和生產需求。瓦楞包裝與印刷行業需要展示創新和前瞻性思維,以及氣候變化的影響,它還需要關注可持續性的其他支柱,例如包容性和可及性,以保持相關性並保持領先地位的競爭對手。
吉內西先生認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可能會為數字印刷瓦楞包裝取代某些類型的塑料包裝創造一個巨大的機會。瓦楞紙數字印刷仍處於起步階段,只有不到0.5%的瓦楞紙板採用了數字印刷。因此,隨著需求的持續增長,具有正確運營成本和質量的自然市場採用將成為另一個驅動力。」
 
賽康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瓦楞銷售新任主管延斯·亨里克·奧斯蒙森表示:「瓦楞包裝市場進行數字化轉型的時機已經成熟。我們正處於數字印刷開始在瓦楞紙箱中發揮非常重要作用的臨界點。」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