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盟提出將廢物包裝減少15%的指導方針
發佈日期:17/01/2023
消息來源:紙箱微視界編譯
歐盟委員會提出了許多倡議,以減少毫無意義和浪費的包裝,預計到2040年,減少15%不必要的包裝。根據歐盟高管的說法,到2030年使包裝完全可回收是另一個重要目標。

據新華社報導,歐盟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歐洲平均每年產生180公斤包裝垃圾。此後,歐盟提議禁止餐館在供應食品和飲料時使用特定類型的一次性容器,以及禁止酒店包裝新鮮農產品和便利設施使用一次性容器。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弗蘭斯·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包裝產品可以也必定能夠做得更好。他認為每個人都遇到過這種情況:網購的產品裝在一個巨大的包裹中,這個包裹要么大部分是空的,要么有額外的多層包裝看起來比實物更大。
 
或者在咖啡館,食物都裝在一次性容器中,而不是傳統可重複利用的盤子裡,這樣就會留下一堆垃圾。他說,這種過度的包裝不僅惹惱了顧客,還更加危害環境。標清楚可重複使用的容器,禁止某些容器,以及塑料瓶和鋁罐的強制性回收計劃,增加新塑料包裝中回收材料的強制性百分比只是倡議行動中的一小部分。
 
根據蒂默曼斯的說法,到2040年,大多數打包咖啡將裝在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或顧客自己帶來的杯子中。歐盟環境、海洋和漁業專員Virginijus Sinkevicius表示,他們首次在成員國推行減少包裝廢物的目標,並為選定的包裝類別和經濟運營商引入了強制性再利用目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