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美紙箱需求以罕見的速度暴跌,國際紙業同樣表現不佳
發佈日期:07/02/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美國森林與造紙協會和紙箱協會上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第四季度紙板箱和其他包裝材料的需求和產量大幅下降。這是新冠疫情爆發之後消費者需求正在減弱的最新指標。儲蓄減少、通貨膨脹、利率上升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都可能促使消費者減少支出。

這種壓力往往會傳導至不起眼的紙箱行業,而紙箱行業則是更大經濟體的一個極好的晴雨表。實際上,我們消費和使用的所有東西都需要紙箱包裝,如從電商訂單到送到雜貨店的食物。

根據美國紙箱協會的數據,第四季度美國紙箱出貨量下降了8.4%。KeyBanc的包裝行業分析負責人亞當·約瑟夫森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這是「自大金融危機(2009第2季度)以來最嚴重的季度下滑。」

美國紙箱協會表示,美國紙箱企業開工率降至80.9%,這也是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水平。這意味著上個季度美國近20%的紙箱生產能力停滯不前。根據美國森林與造紙協會的數據,用於製造瓦楞紙箱的箱板紙的供應週期為4.3週。這比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但仍處於歷史高位。

美國森林與造紙協會報告稱,另一種名為箱板紙的包裝材料在2022年最後一個季度的開工率創下五年來的最低紀錄。 紙箱需求通常每年溫和增長1%-2%,但政府的刺激措施以及到2020年和2021年從服務需求向商品需求的轉變使紙箱需求出現了歷史上最快的增長。約瑟夫森說,這段時間價格上漲了55%。

對約瑟夫森來說,2022年末包裝界「到處都是大金融危機的迴聲」,他在報告中寫道。更重要的是,大量產能——即更多生產包裝材料的設施將在未來幾年進入市場。鑑於需求前景不穩和消費者支出下降,現在是開放更多包裝生產的棘手時期。

消費者債務的增長速度幾乎與2020年之前相同。但隨著利率飆升,這些債務變得更加昂貴。美國第二大紙包裝集團——維實洛克瓦楞包裝產品執行副總裁托馬斯·漢斯福樂在給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表示:「消費者的通脹壓力也降低了消費者的可自由支配支出能力,從而加劇了這個問題。此外,隨著我們走出新冠疫情帶來的極端時期,消費者行為發生了非常迅速的變化,導致他們更傾向於旅行、娛樂和體驗,而不是有形商品。由於美國和全球經濟狀況惡化、利率上升和房地產市場降溫,箱板紙和紙箱需求繼續受到負面影響。」

然而,維實洛克高管堅持認為,與新冠疫情之前的時期相比,2023年的需求仍然相對健康。在電話會議上,他們預測2023年第一季度的出貨量與2019年同期相比每天增長6%。

許多在新冠疫情期間需求旺盛的行業現在都在崩潰,比如集裝箱運輸、二手車和房屋建築。瘋狂上漲後的低迷並不特別令人震驚。麻煩的是,高管們為了應對這種前所未有的需求而成長或製定了成長計劃,供應的增加將進一步壓低已經暴跌的價格。

例如,在紙板領域,每年有超過200 萬噸的額外板紙輸出到北美市場。海運公司預計在未來兩年內新增集裝箱船數量將創歷史新高。據Insider稱,到2022年和2023年,近60家房地產公司已經不得不裁員13,000多名員工,其中大部分在疫情期間擴大了員工人數。

與2019年和2020年同期相比,2023年1月下旬對卡車運輸服務的出境請求略有增加,這是商品需求的一個明朗指標。美聯儲對通脹的攻勢似乎減緩了物價上漲的速度,而沒有阻止異常強勁的就業市場,美國的就業人數保持歷史強勢,失業率僅為3.5%。

反應到美國地區的紙業包裝巨頭上,與2021年全年淨利潤相比,位於田納西州孟菲斯的國際紙業2022年全年的淨利潤有所下降。該公司在2022年實現的淨利潤為15億美元,即每股攤薄收益4.10美元,低於2021年的18億美元,即每股攤薄收益4.47美元。該公司全年調整後營業利潤為12億美元,或攤薄後每股收益3.18美元,而2021財年為9.44億美元,或攤薄後每股收益2.41美元。

此外,薩頓報告稱,2022年第四季度淨虧損為3.18億美元,即每股攤薄虧損90美分,其中包括其伊利姆合資企業投資的5.33億美元非現金減值和第四季度調整後營業收入3.09億美元,即每股攤薄87美分。
國際紙業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克薩頓表示:「2022年,國際紙業在充滿活力和挑戰性的宏觀環境中實現了收入和收益的增長,並為我們的股東帶來了19億美元的回報。我們的商業和工廠運營表現穩健,而顯著的通貨膨脹和較低的需求影響了利潤率。我們還通過'建設更好的國際紙業'計劃實現了2.5億美元的盈利收益,超過了我們今年的目標,並為未來奠定了堅實的勢頭。」
 
根據國際紙業的第四季度財報,該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的工業包裝營業利潤為4.16億美元,而2022年第三季度為3.69億美元。在公司於1月31日舉行的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薩頓表示,隨著消費者優先事項的轉變,美國紙箱出貨量每天同比下降約6%,這與公司在2022年第三季度經歷的情況相似。儘管紙箱出貨量下降,但國際紙業報告稱,其工業包裝部門在北美的收益有所增加,這是由於瓦楞紙箱銷售價格上漲和投入成本降低(主要是回收纖維和能源)的推動。
 
國際紙業表示,瓦楞紙箱和箱板紙的銷量較低,原因是消費者支出持續關注非可自由支配的商品以及零售商庫存減少。需求下降導致經濟停工時間增加,從而對該部門的運營成本產生不利影響。
 
國際紙業表示,由於季節性、通貨膨脹和冬季風暴埃利奧特的影響,其工業包裝部門的運營成本也有所增加。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工業包裝部門的收益較第三季度有所改善,這是受摩洛哥季節性銷量增加和能源成本下降的推動。
 
1月,國際紙業宣布達成一項協議,以4.84億美元的價格將其在伊利姆合資企業的投資出售給其合資夥伴,但須獲得俄羅斯監管機構的批准。「合資企業合作夥伴還表示有興趣購買JSC伊利姆集團的所有國際紙業的股份,佔2.39%的股份,價值2400萬美元,」薩頓在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還打算將與伊利姆相關的所有其他剩餘和非物質利益剝離給我們的合資企業。該交易尚需獲得俄羅斯監管部門的批准,我們正在取得良好進展,並將在可用時為您提供更多信息。這筆交易完成後,國際紙業將不再在俄羅斯進行任何投資。」
在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國際紙業首席財務官蒂姆尼科爾斯表示,公司在2022年對其業務投資了9.31億美元。他指出,公司在賓夕法尼亞州東部新建了一家瓦楞紙箱廠,預計投資回報率為20%。該公司計劃對其整個紙箱系統進行投資以支持增長。「在評估可能補充我們加速盈利增長目標的併購機會時,我們將繼續保持紀律和選擇性,」尼科爾斯說。
 
薩頓補充說:「隨著我們進入2023年,鑑於我們的戰略客戶關係、我們高素質的團隊、穩健的現金產生記錄,以及我們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國際紙業處於有利地位,可以以我們自己的優勢地位駕馭各種經濟環境。隨著我們繼續打造更好的國際紙業的目標,我們也將繼續專注於為所有利益相關者創造價值。」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