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刷和造紙行業的供應鏈挑戰仍繼續,如何應對?
發佈日期:09/02/2023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印刷業一直在應對供應鏈壓力。隨著能源價格的飆升,該行業正面臨著新的挑戰。歐洲的紙張短缺已經導致工廠關閉和減產,一些企業甚至瀕臨倒閉。該行業如何應對能源危機和其他行業挑戰?

岌岌可危的供應鏈
 
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對生產的需求減少了。因此,製造商裁員並減少運營。一旦世界從大流行中醒來,全球供應鏈就無法滿足高消費需求。一方面供應有限,另一方面需求飆升,製造商提高了價格,這導致印刷公司也不得不提高價格。此外,供應也出現了中斷,尤其是像墨水、紙張和印刷用品這樣的關鍵材料,這些材料現在更為稀缺。此外,通貨膨脹、運輸挑戰和勞動力短缺等其他社會經濟因素也對印刷和造紙行業構成威脅。
 
綜上所述,現在隨著許多企業重回正軌,印刷營銷材料,尤其是目錄、小冊子等,受到了人們的追捧。因此,在生產過程中使用的材料包括紙箱、捆紮材料、托盤和保鮮膜都是供不應求的,因為製造商正在努力獲得生產這些必需用品的原材料。雪上加霜的是,運輸卡車和司機的短缺正在影響交貨的可靠性,因為延誤是不可避免的。
 
天然氣危機對紙漿造紙工業的影響
 
在當前的能源危機中,紙張無疑是供應鏈挑戰的領導者:例如,由於紙張短缺和運輸成本的增加,紙張價格正在上漲。此外,紙漿和造紙行業正在與建築等其他木製品行業爭奪原材料。儘管如此,對紙包裝的需求將繼續增長,因為它不僅可以替代塑料,而且電子商務的擴張也加速了其使用。
 
歐洲造紙工業協會(Cepi)總幹事Jori Ringman肯定了紙張材料和造紙工業的重要性:「紙漿和造紙行業在回收性能、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能源效率和可持續採購方面仍然處於領先地位。」
 
由於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供應的不確定性,Cepi今年早些時候呼籲政府支持造紙和紙漿行業。該組織呼籲當局承認造紙行業是歐洲主要價值鏈(如食品、藥品和基本衛生行業)的重要供應商。此外,人們普遍認為,對供應的干預可能會阻礙廢物管理運作以及歐盟範圍內的運輸包裝價值鏈,這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回收材料。
 
最佳實踐:歐洲再生紙領導者Steinbeis Papier
  
作為一個先驅,早在20世紀70年代,Steinbeis Papier就在德國建立了回收廢舊電話簿的工廠。時至今日,Steinbelis Papier一直是歐洲市場的領導者,因其生產經營中融入了經濟可持續性而聞名。
 
Steinbeis Papier的IT主管Ulrich Middelberg揭開了該公司在天然氣危機中循環生產背後的成功:
 
「我們以經濟和可持續的方式生產再生紙。在我們位於Glückstadt的工廠,我們自己的發電廠提供100%的熱能和50%的電能。現在隨著能源成本的上升,這是我們真正的市場優勢。」
 
這家可持續紙張製造商使用替代燃料來源為其工廠生產能源,該工廠每年生產約30萬公噸印刷、複印、膠印、數字印刷和標籤紙。除此之外,數字化對於降低資源的原材料消耗同樣至關重要。通過數字化和KPI,Steinbeis Papier可以跟踪實際材料使用情況,當數據超過某些閾值時,需要採取行動。總之,回收利用已成為循環經濟的一個主要要素,它將塑造一個可持續的未來。
 
一邊是大流行所帶來的後果,一邊是能源危機。全球印刷和造紙行業必須保持警覺,迎接所面臨的新挑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