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糖果包裝掀起以紙代塑熱潮
發佈日期:15/02/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除了紙質和生物基包裝,最近糖果包裝行業的消費者意識和對環境可持續性的需求也有所增加。日前,雀巢和Ritter Sport的糖果包裝專家就新興行業趨勢進行了探討。
 
 
Ritter Sport包裝開發主管卡佳布林德指出,糖果包裝行業當前的主要趨勢取決於市場。「對於歐洲來說,主要趨勢仍然傾向於更環境可持續的包裝。因此,我們正在談論紙質或紙質包裝,與此同時,可回收性變得越來越重要。」

此外,根據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數據,在過去五年中,採用生物基包裝的糖果產品的年均增長率達到了103%。市場研究人員表示,儘管公司越來越多地開發紙質包裝替代品,但塑料——未指定是糖果包裝的主要材料,並且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和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期間每年略有增長。
 
布林德斷言,消費者對環保包裝的認識在一些國家是一種新興趨勢,但在其他國家則缺乏。「隨著新材料的發展以及公眾對包裝的討論越來越重要,消費者的意識也有所提高。例如,亞洲市場對環境可持續包裝的要求還不如歐洲市場。到目前為止,歐洲消費者的期望高於亞洲消費者。」
 
「跨越地域和糖果產品種類,我們認識到消費者對包裝的需求不僅要充滿活力,還要確保產品安全並且環境可持續發展,」雀巢發言人補充道。
 
布林德強調,消費者對環境問題變得更加敏感,「但與此同時,他們也變得更加難以判斷他們所看到的,甚至是他們所感受到的。例如,很難判斷一種材料是否足夠回收,或者是否包含塑料成分,這可能會使紙張無法回收。因此,需要做大量的澄清和教育,」她闡述道。
 
2023年1月,全球最受歡迎的糖果產品之一奇巧引入可回收紙包裝作為該品牌的試點測試。雀巢發言人表示:「可回收紙包裝將在澳大利亞、西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和北領地的四指酒吧限時供應。」
雀巢將與當地零售商Coles獨家合作,生產超過四分之一的紙包裝奇巧巧克力棒。雀巢說,包裝上有一個二維碼,人們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來表達自己的意見,並對新紙包裝提供有價值的反饋。
 
近年來,雀巢繼續加強對減少包裝的關注。發言人補充說:「2021年,英國和愛爾蘭的雀巢重新設計了其糖果共享袋,以使用更少的包裝。」
 
雀巢進一步採取措施提高其糖果包裝的可回收性。2021年,Smarties成為全球首個改用可回收紙包裝的糖果品牌。

「創新的新設計包括共享袋、多件裝和由塗佈紙、紙標籤或紙板製成的巨型六角管,所有這些都是由可持續採購和可回收的材料製成的。2022年,Quality Street為其在全球範圍內的扭包糖果推出了經FSC認證的可回收紙質包裝,」雀巢表示。
 
布林德表示,對於Ritter Sport而言,全面了解環境可持續性非常重要,「從我們的原材料採購開始,通過我們的能源消耗和能源組合,減少我們的排放和我們包裝的可持續性,這一直是完全可回收多年。然而,這需要一個回收系統到位。並非我們銷售產品的所有市場都已經擁有這些系統。」
 
談到食品包裝,重要的是要提到產品安全和最佳產品質量的產品保障始終必須放在首位。「雖然我們參與了新材料的開發,並對紙質包裝進行了初步測試,但我們尚未找到最佳材料。然而,我們非常有信心會有新的選擇出現,」布林德總結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